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彩虹義大利烘蛋 開啟繽紛一日

用色彩斑斕的煎蛋餅點亮你的早晨。(Blaine Moats/TNS提供)
用色彩斑斕的煎蛋餅點亮你的早晨。(Blaine Moats/TNS提供)

文/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道美味的義大利烘蛋(Frittata)裝滿了五顏六色的蔬菜。先把蔬菜炒一下,加入調味的蛋汁,再放入烤箱烘烤。上桌時,撒上切片的酪梨、小番茄和少許是拉差辣椒醬(Sriracha),就完成了!

【材料】4人份
1/4杯地瓜(切丁)、1/4杯黃甜椒(切丁)、1/4杯新鮮青花菜(切丁)、8顆雞蛋、1茶匙新鮮羅勒(切碎)、半茶匙新鮮百里香(切碎)、1/8茶匙鹽與黑胡椒粉、1顆酪梨(切薄片)、5顆小番茄(切成兩半)、是拉差辣椒醬(佐餐用)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攝氏177度。取一個可以放入烤箱的25公分不沾鍋,噴上烹飪噴霧。加入地瓜、甜椒和青花菜;中火加熱,翻炒至變軟,約5~7分鐘。

2. 取一個中號的碗,放入雞蛋、羅勒、百里香、鹽和黑胡椒,攪拌均勻。將蛋汁倒在煎鍋炒好的蔬菜上。繼續加熱,但不要攪拌,直到鍋的底部和邊緣的蛋汁開始凝固。用橡皮刮刀將凝固的雞蛋鏟起,讓生的蛋汁流到下面。

3. 將煎鍋移入烤箱;烤5分鐘或至蛋汁凝固。從烤箱中取出。靜置2分鐘。表面撒上酪梨和番茄,並淋上辣椒醬。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A Breakfast That Looks and Tastes This Good Is Worth an Early Wake-Up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