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數位內容盛典放視大賞開跑 以創新接力未來

「2023放視大賞」今年首度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 5月25至27日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盛大登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2023放視大賞」今年首度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 5月25至27日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盛大登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臺指標數位內容設計展「2023放視大賞」,5月25日起一連三天在高雄展覽館南館登場,今年以「接力未來(Catch the future, Free the future)」為精神號召,期盼學生勇敢接棒,展現出接力未來的韌性,三天展期計有46校、75系展出。 


主辦單位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臺灣數位內容實力備受國際肯定,放視大賞鼓勵積極創新、大膽突破。今年除有79校、142系、2,488件作品參賽外,更攜手智崴集團、夢想動畫、目子拾參、南瓜虛擬科技、原金國際等5家旗艦廠商展示全球領先科技,期許透過更多國際合作,強化全球數位供應鏈夥伴關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放視大賞從是全台數位內容展覽中的高峰會,也是人才媒合與產業合作的重要聚會;勉勵同學直接到現場參與從做中學,如同騎馬不要怕跌倒;他也強調,市府會提供最好的環境及補助計畫,也和產業界、學校密切合作培育人才,相信高雄在資源等各方面都是最方便、最完整的城市。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智崴運用領先世界的六軸平台技術展示的VR雙人飛行座艙。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智崴運用領先世界的六軸平台技術展示的VR雙人飛行座艙。 (記者方金媛/攝影)

展覽現場智崴集團運用領先世界的六軸平台技術展示F1賽車、VR雙人飛行座艙、海上競速快艇等產品;夢想動畫則與土耳其國際藝術團隊Ouchhh以劃時代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AIGC)結合即時演算互動,打造虛實共創空間。 

2023放視大賞總獎金高達130萬,並首度增設「通用設計獎」及Meta XR Hub Taiwan贊助的「XR 社會公益獎」,透過國際合作與科技、公益觀點,鼓勵新銳設計者以設計回饋大眾,提升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落實數位賦能、消除不平等與歧視,響應國際永續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