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社宅附設公托開幕 盧秀燕:費用全台最低

台中梧棲區第3所公托26日開幕,為台中第34所公托,設立於三民社會住宅內。(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梧棲區第3所公托26日開幕,為台中第34所公托,設立於三民社會住宅內。(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梧棲區第3所公托26日開幕,為台中第34所公托,設立於三民社會住宅內。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社宅內除公托外,還包含身障小作所和長者的長照服務及社會福利站,是擁有全齡照顧的社會住宅。她說,台中不僅公托要開得多,公托費用也是全國最便宜,定價7000元、政府補助5500元,每個家庭每位小孩一個月只需1500元。

梧棲區第3所公托開幕。梧棲區第3所公托開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她上任至今,公托由5座增至34座,收托914位嬰幼兒。今日開幕的三民托嬰中心,是繼梧棲安仁、梧棲草湳公托的梧棲第3座公托;未來「公托倍倍增」將開辦至60座,預計收托人數也將達到現在的兩倍,而且台中家長育兒負擔「六都最低」,盼能幫助更多年輕爸媽在台中成家立業。

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四年多來市府力推平價生養,公托月費7,000元為全台最低,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接下來還有新社、烏日、西屯、龍井、外埔等數座公托開辦。

社會局說明,梧棲三民托嬰中心位梧棲三民社宅,社宅以全齡照顧為目標,提供梧棲地區居民更完整的福利服務;另三民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40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