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內幕:在美構陷法輪功 中共代理人落網記

法輪大法訊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資料照。(記者李辰/攝影)
法輪大法訊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資料照。(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林燕、李辰/報導】上週五(5月26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兩名中共代理人陳軍(John Chen)和林峰(Lin Feng),指控他們在中共指使下,企圖利用美國國稅局跨國迫害美國法輪功學員。

根據司法部公布的刑事訴狀,他們身為中共代理人卻未依法註冊,並串謀賄賂美國公職人員,以及洗錢。他們還被控參加一個受中共指使的犯罪陰謀,目標是美國境內的法輪功學員。

根據訴狀,今年70歲的陳軍是美籍華人、前中國公民,在中國和洛杉磯都有住所。43歲的林峰是中國公民,擁有綠卡,現居洛杉磯。目前兩人被指控多項罪名,最高可判處50年監禁。

企圖賄賂美國國稅局官員

根據訴狀整理的資料,1月21日,陳軍跟聯邦調查局(FBI)的線人(簡稱線人)討論賄賂美國國稅局官員,最終目的是幫助中共「扳倒」法輪功。他表示,對於賄賂美國官員,中共官員的資助「非常大方」。

陳軍介紹,他們計畫透過國稅局的舉報人投訴程序,以及非法行為,來說服國稅局剝奪法輪功學員營運實體的免稅資格。

線人告訴陳軍,他可能有個「朋友」(國稅局臥底特工)可以幫助處理國稅局事務。陳軍隨即表示,他們可以「付錢」給國稅局臥底特工,讓他調查法輪功學員營運的實體。

2月6日,美國國稅局位於紐約的紐溫莎(New Windsor)辦公室,收到陳軍的「檢舉資料」。

中共官員幕後操縱賄賂行動

3月20日,一名中共官員在電話中與FBI線人討論陳軍的舉報,並表示希望陳軍能與國稅局臥底特工會面。這名中共官員負責管理和指導陳軍和林峰的賄賂計畫。3月25日,陳軍透過電子郵件聯繫國稅局臥底特工,安排會面事宜。

5月12日,在經過美國司法部授權的竊聽錄音電話中,陳軍和林峰說,他們將收到中共官員的加密「指示」,該訊息會透過中國的App傳遞。如果賄賂臥底特工的會面沒有如期進行,他們需要向中共官員發出「提醒」和「警報」。

5月14日,陳軍和林峰在紐約紐堡(Newburgh)附近跟國稅局臥底特工會面,期間陳軍給特工1千美元現金,作為首筆賄款,陳軍還向特工提議支付總計5萬美元酬勞(約新臺幣153萬元),要求他幫忙審查法輪功學員營運的實體。他允諾,如果舉報成功,美國國稅局獎勵舉報人的錢,他會分六成給特工。

5月15日,陳軍在國稅局紐溫莎辦公室跟特工進行正式會面,謊稱他舉報的真實目的,聲稱是為了美國納稅人的利益。會面期間,林峰負責駕車接送陳軍。

5月16日,陳軍在與臥底特工的通話中說,他的「朋友」表示,中美關係不太好,擔心賄賂計畫出問題,所以陳要求臥底特工出具一些書面文件,以便他向中共官員表明,他們可以信任特工。

5月16日晚上,國稅局臥底特工透過電子郵件向陳軍發送一份文件。該文件說,陳軍的舉報已提交給國稅局審計部門。隨後陳軍跟林峰說,特工已給他發一封帶有美國國稅局抬頭的信,信中說國稅局已立案,國稅局會審核案子,所以「沒有問題了」。

中共610辦公室疑似牽涉其中

陳軍說,他很快會去取錢,並讓林峰做好準備,意思是讓林飛去紐約,將額外的賄賂款交給臥底特工。陳軍還表示,他將「再次聯繫天津」。

起訴書說,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活動集中在「610辦公室」,該單位多年來,一直在中國天津設有主要辦公地點。

5月18日,林峰到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給臥底特工4千美元現金,作為另一筆賄賂款。同日,陳軍在電話中告訴國稅局臥底特工,他將返回中國,為賄賂計畫籌集更多資金,然後林峰將再次到紐約支付給臥底特工5萬美元賄款,分兩批支付,每筆2.5萬美元。

5月26日,陳軍和林峰在各自住所被FBI探員逮捕。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說:「陳軍和林峰應中共的要求發起一場運動,試圖影響美國官員,以推動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這種操縱美國政府臂膀(機構),來實現中共專制目標的行為,既陰險又令人震驚。我的辦公室將積極展開工作,防止惡意的外國滲透。」

法輪功發言人:讚賞美國果斷行動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迪上週六(5月27日)表示,「我們讚賞美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鼓勵他們在全美範圍內大力追捕中共特工。因為他們不僅對美國人構成威脅,也對美國官員、美國人民和民主制度構成威脅。」

布勞迪說,案件細節顯示,中共違法賄賂稅務官員,為了對付無辜者,甚至想將美國官方機構武器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法輪大法訊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表示,「自1999年以來,中共長期在海內外不遺餘力的打壓法輪功,受到國際社會譴責。迫於國際形勢壓力,中共便暗地裡使用各種方式,試圖促使西方政府部門限制法輪功的合法權益。」

布勞迪說,「此案件只是冰山一角,過去23年來,美國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死亡威脅、人身攻擊、入室盜竊、網路騷擾、大學校園干擾、干擾個人商業和生計、恐嚇中國親屬,這一切都是在中共指使下進行。」

美警告北京 不許肆意妄為

「這次美國政府逮捕中共幫凶,等於是警告北京,不許在美國領土肆意妄為。」張而平說,這表明美國政府不能容忍中共企圖收買美國官員,來干涉法輪功學員正常生活及合法權益。

張而平說,「我們奉勸海外其他中共幫凶早日懸崖勒馬,別再助紂為虐,否則下場將同樣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