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南光電土地疑涉不法 力暘能源總裁400萬交保

圖為太陽能板。(中央社)
圖為太陽能板。(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在臺南七股投資興建「五天」光電場的力暘能源公司,疑似在取得相關土地過程中涉及不法,臺南地檢署接獲情資後,陸續於今年3、4月發動搜索,30日又指揮檢警搜索力暘能源公司等46處,約談曾任行政院顧問的力暘總裁古盛煇等人,訊後諭知古盛煇以400萬元交保。

南檢31日說明,2022年接獲相關情資後,當時的檢察長葉淑文即時分案,由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周盟翔及檢察官郭書鳴共同偵辦,先於今年3月6日指揮市調處搜索南市府經濟發展局,4月7日再搜索民間公證人,除查扣證據資料外,也陸續傳訊相關人員。

檢方5月30日又指揮相關單位對力暘能源公司等46處執行搜索,並傳訊力暘負責人古盛煇、財務會計、土地規畫人員等人,經漏夜偵訊後,諭知古盛煇以400萬元交保;沈、梁、吳姓員工等3人各以20萬元交保;丁、朱姓員工則各以15萬元交保。

據了解,力暘能源提供投資、開發、施工、維運、儲能、售電等完整的「一站式」電業整合服務,不僅獨力規畫興建屏東佳冬大型地面型太陽能光電場,已於2021年12月完工;另與中租控股公司旗下的中租能源公司合作,斥資200億元在臺南七股興建天英、天心、天柱、天任、天芮等5個案場,開發面積近300公頃,為臺南最大地面光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