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詹皓晴擊敗謝淑薇 第3度晉級混雙8強

台灣網球選手詹皓晴(左)5日攜手搭檔馬廷(Fabrice Martin)(右),順利擊敗另1名台灣女將謝淑薇組合,生涯第3度闖進法網混雙8強,追平自己最佳成績。(劉雪貞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6月5日
詹皓晴(左)5日攜手搭檔馬廷(右)闖進法網混雙8強。(劉雪貞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的混雙16強賽事中,詹皓晴搭檔法國馬廷(Fabrice Martin),以6:4、3:6、10:6擊敗謝淑薇和馬育(Nicolas Mahut)組合,順利挺進最終8強。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混雙對決,雙邊組合都是由臺灣球員搭檔地主法國球員,詹皓晴和36歲的馬廷,擊敗謝淑薇和41歲老將馬育組合,也讓詹皓晴生涯繼2016、2019年後,第3度闖進8強,追平自己在法網混雙的最佳紀錄。

首盤開打後雙方一路互保發球局,直到第七局詹皓晴和馬廷順利破發,而他們也就靠著這次寶貴的破發,首盤就以6:4拿下。

第二盤前段雙方互破對手一次發球局,比賽來到關鍵第八局,這次輪到謝淑薇攜手馬育破了對手發球局,取得關鍵5:3領先,接著又順利保發,以6:3收下。

來到決戰的關鍵「搶10」第三盤,比賽意外一面倒,詹皓晴和馬廷在前11分共破了對手4個發球分,很快取得9:2的7個賽末點。儘管謝淑薇和馬育努力化解4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6:10敗下陣來,讓詹皓晴攜手搭檔闖進8強。

詹皓晴除了混雙闖進8強外,和姊姊詹詠然搭檔的女雙,也以7:5、5:7、6:1,擊退地主球員科內特(Alize Cornet)/帕里(Diane Parry)組合,奪下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