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醒吾表藝系 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雙料冠軍

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鄭孝先主任(左後排一)帶隊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獲得團體熱舞組冠軍及團體舞其他舞蹈項目冠軍。(吾限熊報社楊政道提供)
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鄭孝先主任(左後排一)帶隊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獲得團體熱舞組冠軍及團體舞其他舞蹈項目冠軍。(吾限熊報社楊政道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組隊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一舉榮獲團體舞熱舞組及團體舞其他舞蹈雙料冠軍,及嘻哈公開雙人第二名與嘻哈一般雙人第三名,舞力創意大爆發,優異表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醒吾科大獲得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團體舞熱舞組冠軍。醒吾科大獲得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團體舞熱舞組冠軍。(吾限熊報社楊政道提供)

團體舞熱舞組由表藝系隊長潘胤廷帶領徐淑珍、謝依寧、余詩涵、莊乙芩、李珮瑀、賴家卉、陳彥翔、張薰芸同學;團體其他舞蹈項目隊長林紫妍帶領蕭右珊、黃皖群、彭紫婕、宋庭儀、顏榮萱、林家柔、許家祐同學,共同苦練多時才能勇奪團體舞雙料冠軍。

醒吾科大獲得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團體舞其他舞蹈項目冠軍。醒吾科大獲得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團體舞其他舞蹈項目冠軍。(吾限熊報社楊政道提供)

表藝系林紫妍表示,「1996年12月29日這一天」的這支舞,最難的地方是故事的主題是民國85年那時的真實案件,要如何傳達包括舞者的情感、故事的脈絡都是有難度的。對於同組的舞者來說,拋接或者是要坐到別人的身上等等的技巧,都有一定的危險性。

「加上心理層面上,要怎麽去揣摩當時的那個恐懼感跟壓迫感,如果自己是那個女孩要怎麽從這個傷痛裡面慢慢一步一步走出來,」林紫妍說:「這段排練的過程其實都蠻煎熬的,無論是身為編舞者的我,還是表演者們對他們來說真的都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林紫妍謝謝劉唐成老師及吳函砡老師,感謝唐成老師引導大家去處理自己的情緒,教授大家讓舞蹈的畫面跟想要傳達的情感,包括眼神去做結合。而函砡老師一路以來也都給很大的支持,所以很謝謝團員的用心及老師的支持。

團體舞熱舞組隊長潘胤廷表示,這次的風格跟以往的編排比較不同,這次走的風格是 choreography,在這次的舞碼裡了很多女舞的風格例如 :Afro vogue waacking,就是想要展現各種不同的樣貌給觀眾看。編排部份主要以人海戰術,利用畫面感跟卡拍、放招還有力量的切換和速度去做編排。

潘胤廷說:「這次舞蹈的主題是在講貓女,貓女若即若離,有控制人的能力,難以捉摸的行徑,性感又危險,雖然讓人渴望,卻應該要保持一定距離。身為貓女的我們不需要任何人來襯托,我就是我,做著我自己喜歡的事,誰管你們喜不喜歡。」

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發展主軸,以充實文創產業鏈結作為發展特色,加上校址所在地與「新北林口影視城」影視產業群聚效應的地利條件,一同與政府打造「臺灣好萊塢」的目標邁進。教育目標則是提升專業人文素養,優化產業人力資源,這次參與全國舞蹈競賽拿下大獎,為培植表演藝術人才奠下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