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艾卡拉茲擊退西西帕斯 準決賽對決喬科維奇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6日進行男子單打4強賽,球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以6:2、6:1、7:6(5)直落三擊退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進入法網男單4強之列,將在準決賽對決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西西帕斯在首盤就先奪得發球局,不過年僅20歲的艾卡拉茲卯足全力,連追3局反以3:1領先,儘管西西帕斯再度保住第五局的發球局,艾卡拉茲仍迅速再奪3局,以6:2先下一城。延續首盤的氣勢,艾卡拉茲次盤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第二、三兩局雙方各自保發,不過氣勢如虹的艾卡拉茲連拿4局,以6:1聽牌。

來到第三盤,艾卡拉茲一口氣連下三局,隨後5局雙方各自保發,西西帕斯甚至在第9局破了艾卡拉茲的發球局,追至5:5平手,各自守住發球局的兩人將比賽逼進搶七決勝局,最後由艾卡拉茲以7:5奪勝。

艾卡拉茲此役打出6記Aces(一發球即得分)僅有一次雙發失誤,西西帕斯的Aces、雙發失誤則是各有5次;致勝球方面,艾卡拉茲以36球優於西西帕斯的21球,在非受迫性失誤上也以20次優於西西帕斯的30次。總計整場打完僅花2小時12分鐘,雙方對戰成績來到5勝0負。

已率先進入4強的喬科維奇,稍早經過激鬥3小時38分鐘的對戰後,以4:6、7:6(0)、6:2、6:4擊退大會第11種子、俄國的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

艾卡拉茲與喬科維奇提早於準決賽碰頭,對雙方來說都是締造紀錄的一環,若由艾卡拉茲獲勝,他將保住球王寶座;若由喬科維奇取得晉級資格,不僅可以回到球王位置,離史上最多(23座)的大滿貫冠軍里程碑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