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莫瑞大三元 金塊擊退熱火

莫瑞。(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莫瑞。(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當地時間7日在邁阿密進行金塊與熱火的賽事,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莫瑞(Jamal Murray)分別攻下「大三元」,金塊在客場以109:94踢館成功,取得2:1的領先戰績。

賽前各拿一勝的兩隊,此役第一節打得勢均力敵,以24:24平手進入下一局。第二節熱火阿德巴約(Bam Adebayo)連拿5分,不過金塊也持續追趕,雙方29:29後,馬丁(Caleb Martin)啟動8:0攻勢帶動金塊得分,阿德巴約為熱火攻進第43、44分後,成績來到「雙十」。

兩隊爭搶球之際,約基奇傳球發生失誤,但文森(Gabe Vincent)卻被裁判吹了犯規,讓金塊賺到罰球,而文森也在短短一節內就累積3犯。第二節打完,金塊以53:48取得5分領先。莫瑞半場貢獻20分,約基奇也有14分的挹注,巴特勒(Jimmy Butler)則為熱火灌注14分。

第三節金塊一度將比分擴大至19分差,但面對曾經在落後8分情況下打出逆轉勝的熱火,仍不敢大意,以29:20的攻勢在前三節打完取得82:68的領先。來到第四節,金塊持續強攻,將領先拉開至20分以上;不過在最後1分多鐘時,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出手投進兩記三分球,熱火一度拉近差距,可惜最後仍以15分之差落敗。

此役莫瑞與約基奇都有大三元表現,成為史上首對在總冠軍戰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的雙人組,他們分別貢獻34分(全隊最高)、10籃板、10助攻,以及32分、21籃板、10助攻,約基奇成為NBA史上首位「在總冠軍戰繳出單場至少30分、20籃板、10助攻」的球員,同時也是史上首位在單一賽季季後賽達到雙位數次數大三元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