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繼農管、文管後 峨眉山「猴管」惹議

近日,繼城管、農管、文管後,峨眉山上出現「猴管」。(網路圖片)
近日,繼城管、農管、文管後,峨眉山上出現「猴管」。(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繼城管、農管、文管後,6月7日,中國微博一網友上傳一圖片,圖中顯示一個人穿著印有「峨眉山猴管」的背心,引發熱議。有知情網友表示,峨眉山早就有猴子管理員,原因是峨眉山的猴子經常攻擊遊客。

針對中共權力機構氾濫,網友紛紛諷刺說,「猴子本身也應該成立支部,加強思想教育,提高組織性紀律性。」、「猴協呢?」、「猴管應該加強主題思想教育,不忘初心,直接搶劫。」、「還有不管的嗎?以後,這『管』,那『管』多了去了,獨缺『自管』。」

還有網友說:「城管、農管和猴管,將來或許還會有狗管、貓管。」、「弼馬溫改成了弼猴溫,孫悟空知道能氣死。」、「猴服管麼?猴知道有人管它們了吧?給猴宣讀過權利了嗎?」

也有網友影射中共各級官員濫用權力,「急需要管的是狗,有尾巴沒尾巴的狗天天作惡沒人管」、「管上癮了」、「擴大再就業就看這管那管了,雞管鴨管空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