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野火濃煙南漂 紐約煙塵漫天

6月6日,一隻海鷗飛過曼哈頓下城的天際線。(Ed Jones/AFP)
6月6日,一隻海鷗飛過曼哈頓下城的天際線。(Ed Jones/AFP)

【記者林丹/報導】 
由於加拿大數百場野火產生的濃煙向南飄散,紐約和其他大城市的天際線週三(7日)蒙上了一層暗灰色。美國十多個州都處於空氣品質警報之下。居民被告知要避免戶外活動。

截至週三上午,美國聯邦國家氣象局已針對多州發布一系列空氣品質諮詢和警告,包括紐約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賓夕法尼亞州、紐澤西州、特拉華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和羅德島州。

華盛頓特區的官員已經發布了紅色代碼的空氣質量警報。

預報人員說,這些地區的居民應該限制他們在戶外的時間,因為吸入受污染的空氣會導致頭痛、眼睛發炎、疲勞和呼吸困難。老年人、兒童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應特別小心。

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被建議考慮戴口罩。

紐約空氣品質1960年來最糟

根據IQair的數據,到週三早上7點,紐約市的空氣質量指數略低於180,被認定為「不健康」。

IQair的數據還顯示,週二晚上到週三,紐約市的空氣質量指數超過了200,進入「非常不健康」的範圍。

在週二(6月6日)的部分時段,紐約市一度成為全球所有主要大城市中空氣污染最嚴重城市。

紐約市官員表示,自1960年代以來,該市空氣質量從未如此糟糕過。

週三,紐約和許多其他北美城市的天空是暗灰色的,空氣中瀰漫著木頭燃燒的味道。在許多地方,清晨的太陽看起來像一個發光的橙色小圓盤。

紐約市的摩天大樓,在晴朗的日子裡可以在數英里外看到,現在幾乎看不見了。

美國至少13個州發布空氣質量警報

截至週三上午,至少有13個州因為煙塵遮天蔽日,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報。

這些煙霧來自鄰國加拿大。加國有四百多起活躍野火。多起最嚴重火災集中在與美國東北部接壤的魁北克省。居民報告說,週三加拿大東部城市渥太華和蒙特婁的天空呈橙色。

加拿大跨部門森林消防中心(CIFFC)說,由於魁北克發生了150多起野火,本週美國東北部的空氣質量惡化。

加拿大官員警告說,該國可能正步入有史以來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季節,這意味著一些地區的美國人可能會經歷一個煙霧瀰漫的夏天。

加拿大當局週三向多倫多的居民發出了更嚴厲的空氣質量警告。

今年到目前為止,美國西部尚沒有受到惡劣空氣質量的影響。然而,該地區自己的野火季節通常在7月左右達到頂峰,屆時空氣質量會持續數週或數月不健康,天空會變成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