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看見台灣III》從玉山出發 聚焦雪山

黃子佼。(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黃子佼。(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臺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感動了所有臺灣人的心,讓人們用不同角度看見自己生長的土地。如今齊柏林基金會選在6月8日舉辦《看見台灣III》發布記者會,找來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執導,也邀請藝人黃子佼擔任代言人。

十年前,臺灣的美麗與哀愁,被收藏在導演齊柏林的鏡頭裡,完成了臺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讓我們看見自己生長的土地;十年後,氣候變遷速度加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也終於找到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執導《看見台灣III》,接棒傳承齊導的使命與精神,延續齊導的堅持與深情。

《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暨《看見台灣III》發布記者會,現場首度釋出《看見台灣III》預告片,更邀請到持續關心臺灣環境生態氣候等議題的黃子佼擔任《看見台灣》上映十週年活動代言人,分享包括攝影巡迴展、環境永續論壇、看見TAIWAN路跑等系列活動,期待讓臺灣每個人都能繼續透過影像,重溫最初觀看《看見台灣》帶來的感動,更延續齊柏林的信念。

黃子佼表示,「觀看《看見台灣》紀錄片時的震撼,至今都還深深記得;其中最令我感到震撼的是,有些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四周的環境卻充滿了我們看不見的危機;《看見台灣》帶我們看到了某些地區過度開發的遺憾。」

黃子佼也特別呼籲,「期望透過齊導的視角,我們要有環境保育的意識並展開實際行動,才能讓下一代也能看到臺灣美麗的景色。」他並表示,這次能當代言人,是他從業以來最榮幸的事情。

《看見台灣III》的視角從玉山出發、聚焦雪山,麥覺明解釋,雪山是臺灣許多重要河流的發源地,希望透過高中低海拔,甚至是海底的拍攝,讓大家飲水思源,看到更多臺灣的面向。他也透露該片結尾會有泰雅族的小朋友在雪山頂吟唱泰雅族古調。

麥覺明表示,「希望保留齊導帶起的空拍旋風,再加上自己最擅長的行腳風格,以及用人最慣常的角度觀察世界,串聯起崇山峻嶺、蔥鬱密林、蜿蜒河流、湛藍海洋及海底生態。」《看見台灣》帶給大家難以忘懷的震撼,《看見台灣III》將以更深入、更立體的角度刻劃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期待找回每個人曾有的熱忱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