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消防隊拆舊站址 驚見百年時空膠囊

美國俄亥俄州馬里昂市消防局,在消防隊舊址牆內發現了一個118年前的「時空膠囊」。(City of Marion Ohio Fire Department)
美國俄亥俄州馬里昂市消防局,在消防隊舊址牆內發現了一個118年前的「時空膠囊」。(City of Marion Ohio Fire Department)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俄亥俄州馬里昂市(Marion)消防局在完成一個從即將被拆除的消防站中取回舊基石的任務時,發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時空膠囊」,距今約118年。

據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馬里昂消防局(MFD)的隊長雷德蒙(Ryan Redmon)透露,該局最近一直在研究自己的歷史,透過一些圖像和文字,發現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848年。

5月25日,雷德蒙和消防員們來到建於1905年的馬里昂第二消防隊舊址。以便在該建築被拆毀之前,將一塊基石挖掘出來並加以保護。在花了近30分鐘進行挖掘後,團隊發現這塊基石比預期的更大、砌在牆內的部分更深,所以請了專業人員來完成拆除工作。

正當雷德蒙和他的團隊準備離開時,他們拉出了最後一塊磚頭,並看到一個銅盒從砂岩中掉了出來。雷德蒙回憶,這個銅盒「時空膠囊」的邊緣已被焊死,不容易撬開。

5月31日,馬里昂消防局邀請當地居民一起參加了開啟「時空膠囊」的公開活動。雷德蒙說,在看到裡面的東西後,大家欣喜若狂。根據在「時空膠囊」中發現的一封由當時的消防局長寫的信,這個「時空膠囊」是在1905年7月20日被埋藏在馬里昂消防局老消防站的基石旁邊。

馬里昂消防局在臉書上公布消息,在這個已經有118年歷史的銅盒內,有幾十件保存完好的紀念品,其中包括「世紀之交」的九個馬里昂消防局徽章;1878年的「俄亥俄州西北志願消防員協會消防員運動會」(至今仍在舉行)的邀請函;1905年7月的四份報紙等物品。

而雷德蒙最喜歡的物品之一,就是麥克法蘭局長的親筆信,麥克法蘭當年擔任了近40年的消防局長。

雷德蒙還透露,消防局正計畫從這個「時空膠囊」中取出一件物品保留,然後將其餘物品放入另一個新的「時空膠囊」之中,並埋在新消防站的建築中。雷德蒙說,希望在新的「時空膠囊」被打開之前,時間會再過118年。◇

1905年被藏在馬里昂消防局老消防站基石旁的銅盒「時空膠囊」中,有幾十件保存完好的紀念品。1905年被藏在馬里昂消防局老消防站基石旁的銅盒「時空膠囊」中,有幾十件保存完好的紀念品。(City of Marion Ohio Fire Depar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