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推特新執行長首發推文 強調言論自由

推特新任執行長雅克里諾在她上任後的第一條推文中強調了言論自由。資料照。(Linda Yaccarino)
推特新任執行長雅克里諾在她上任後的第一條推文中強調了言論自由。資料照。(Linda Yaccarino)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推特新任首席執行官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週一(6月12日)發表了她上任後的第一條推文,強調了該社交媒體平臺對言論自由的關注,這也正是其老闆馬斯克(Elon Musk)所喜歡談論的話題。

週一,雅克里諾向推特員工發送了其第一份備忘錄,題為「共同建立推特2.0」(Building Twitter 2.0 Together),並在其中呼應了老闆馬斯克為公司設定的目標,即成為「全球城市廣場」。她也在她擔任推特CEO後的第一條推文中分享了這份備忘錄。

「從太空探索到電動汽車,埃隆知道這些行業需要轉型,所以他做到了。」她寫道,「最近,越來越明顯的是,全球城市廣場需要轉型——通過未經過濾的訊息交流和關於對我們最重要的事情的公開對話,推動文明向前發展。」

她告訴員工進入「推特2.0」,並表示:「推特的使命是成為世界上最準確的即時訊息來源和全球交流的城市廣場。我們正處於創造歷史的懸崖上——這並不是一個空洞的承諾,這就是我們的現實。」

自去年10月底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以來,該公司的價值因市場變化和廣告下降而一度暴跌,但目前情況已開始好轉。而同時管理著特斯拉、SpaceX和推特的馬斯克正如他在上個月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所說的那樣,「我的日子非常漫長和複雜」。

5月早些時候,馬斯克聘請了NBC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的前廣告業務主管雅克里諾來接替他的推特首席執行官(CEO)職務,他自己則負責監督推特的產品和工程團隊。雅克里諾負責馬斯克所管理的項目之外的一切業務。

馬斯克接管推特後,已經恢復了許多先前被關閉的保守派人士的帳戶,包括前總統川普的帳戶,該帳戶在2021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後被封。

馬斯克一直在強調推特平臺的言論自由,儘管自由派人士反對他分享反變性、反疫苗等言論的帖子,認為他更支持保守派意識形態。

作為廣告業資深人士,雅克里諾在NBC環球集團時管理著130億美元的全球廣告業務。她也是該公司流媒體的幕後推手,並有銷售數字視頻廣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