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24立委選舉 民進黨徵召苗博雅、吳音寧、林志潔

民進黨14日徵召苗博雅(左2)、吳音寧(右2)、林志潔(右3)參選立委。(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14日徵召苗博雅(左2)、吳音寧(右2)、林志潔(右3)參選立委。(民進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14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除同意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提名候選人林飛帆退選外,通過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為新竹市立委候選人、作家吳音寧為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並徵召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中執會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舉行記者會。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依循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祝福三位都能旗開得勝。

「我的信念非常的簡單,如果我的國家需要我,我一定全力以赴」,苗博雅說,目前台灣面臨挑戰,不論選舉結果如何,都無法迴避中共野心,而台灣內部問題有待解決,如:居住正義、勞動環境、人本交通等,所以台灣需要穩定的政府掌舵、國會有可以理性問政的監督者,這也是她認同民主大聯盟的原因。

林志潔表示,身為立委不僅要理解在地、服務新竹,更要保護產業、強化新竹,這也是新竹立委需要有國際觀的原因,不僅能在我國經貿談判上,為產業進行爭取,也要有熟悉市政和區域規劃的立委,爭取預算、資源,以及要有教育經驗的立委,為學區、孩童就學進行爭取,更要有多元觀點等,這也是她願意投入選戰的原因,希望能翻轉新竹。

吳音寧表示,北農風波後,他回到家鄉,有人問他會不會不願意再投入公共事務?所以他要跟大家報告「不,我回來了,我回來了,為了家鄉,我願意,為了台灣,我願意,我願意接受土地的徵召、接受鄉親的徵召、接受母親之河濁水溪的徵召、接受台灣價值的徵召」,哪怕接下來會有多少困難、挑戰、謊言攻擊,但為了家鄉更好、台灣更好,「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