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大樂齡大學結業 97位銀髮學員秀成果

屏東大學「樂齡大學」15日舉辦結業典禮,除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銀髮族學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屏東大學提供)
屏東大學「樂齡大學」15日舉辦結業典禮,除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銀髮族學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屏東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樂齡大學」15日舉辦結業典禮,除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銀髮族學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今年結業學員97位,3分之1成員年齡超過70歲,年紀最長的77歲,夫妻檔9對,還有10位學員全年216小時課程未缺席,完美展現終身學習的精神。

典禮開場將由該校文創系李欣蓉老師帶領幸福社社員以二胡、電子琴等樂器為大家帶來音樂好和弦演出,其中的4位成員利用課餘時間每週練習,有時同一小節就需反覆練習近10次,過程中學會了相互配合,演奏的同時需打開耳朵,聆聽他人的琴聲,相互合作,造就出此次完美的演出。

此外,另由翁榮道老師(屏大附小社團)帶領樂齡幸福社社員由10人組成的木箱鼓小隊,以震耳欲聾的鼓聲為大家帶來的怦然音動-木箱鼓表演,伴隨絕佳的默契及搭配長時間累積的練習成果,所有人的節奏整齊劃一。

其中的成員多數皆未碰觸過木箱鼓等相關領域,且集中團練時間較少,因此學員除了利用課後社團留下學習外,更主動提出增加練習時間並錄製影片回家後練習,充分展現出終身學習的精神,為後輩帶來正向的典範。樂齡幸福社學員賣力演出,雖然多數學員並無表演經驗,僅憑著對音樂的熱忱及對完美演出的執著,於課後休息時間努力練習,不畏過程的艱辛,只願將最佳的一面展現出來。

典禮最後由成均班學員蘇麗華同學帶領全體樂齡大學學員,結合手語並合唱歌曲甜蜜蜜,回顧本年度的課程與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在彼此的生活中留下印記,共同在歌聲中為本年度的樂齡大學畫下句點。

學術副校長施百俊致詞表示,屏大樂齡大學課程不僅多元,且區分為高齡老化相關課程、健康管理及休閒課程、學校特色課程、生活新知課程、代間課程、參訪課程等五大類,每類課程都以單元方式呈現,內容活潑生動又豐富,讓學員能夠在課程中享受樂齡生活。

屏東大學「樂齡大學」15日舉辦結業典禮,除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銀髮族學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屏東大學「樂齡大學」15日舉辦結業典禮,除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銀髮族學員秀出自己的學習成果。(屏東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