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加拿大站:維斯塔潘四連勝 奪賽季第六冠

維斯塔潘。(Clive Mason/Getty Images)
維斯塔潘。(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6月18日,2023賽季F1大獎賽第8站、加拿大站進行正賽,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取得四連勝,奪賽季第六冠,這也是紅牛車隊隊史第100個分站賽冠軍。奧斯頓馬丁車隊西班牙老將阿隆索(Fernando Alonso)獲得亞軍,本賽季第六次登上領獎臺。賓士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位居第三。

加拿大站4.361公里長的快速、低壓力賽道,是車手們的最愛之一,一共有14個彎道與3個DRS(可變尾翼)使用區,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有多處可超車,對於賽車引擎及剎車要求比較高,出彎後的加速成為超車的關鍵;另外,它還有幾處必須急減速的地方。

週六排位賽,維斯塔潘奪下本賽季個人的第五個桿位;週日正賽,五盞紅燈熄滅後比賽正式開始,維斯塔潘守住領跑位置,漢密爾頓表現出色,依靠輪胎抓地力直接超越阿隆索,升到第二位。

隨後賓士車手羅素(George Russell)觸發了安全車,第17圈比賽恢復正常,之後賽道上出現了多次超車鏡頭,阿隆索在第23圈超越漢密爾頓奪回第二名,然後逐漸擴大領先優勢。

最終,維斯塔潘以9.570秒的優勢,奪得個人本賽季第6個分站冠軍,生涯第41冠,並在車手積分榜上以195分遙遙領先各家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