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趣味龍舟板競賽 29隊伍競速慶端午

海大與基隆市府合作舉辦端午龍舟板趣味競賽。(海洋大學提供)
海大與基隆市府合作舉辦端午龍舟板趣味競賽。(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讓更多民眾及學生同樂,享受端午節佳節氣氛,基隆市今年改辦大型龍舟板趣味競賽。海洋大學協助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整合傳統龍舟賽事、水域安全宣導及學生開放水域安全教育,6月21日於海洋大學小艇碼頭舉辦端午龍舟板趣味競賽,匯集國小組到社會人士共29隊伍參賽。會場同時安排開放水域安全宣導及趣味親水體驗,並邀請基隆市餐車協會辦理創意市集,讓參與民眾享受水上競速時,也能一飽口福。

國小組到社會人士共29隊伍參與端午龍舟板趣味競賽。國小組到社會人士共29隊伍參與端午龍舟板趣味競賽。(海洋大學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特地來到小艇碼頭,他表示,本次活動成功吸引將近七百位選手報名,包含多位身心障礙選手踴躍參與,感謝海大將龍舟板導入傳統龍舟競賽,提供優良的水上活動設備,讓選手們在競賽中盡情爭取佳績。

海大校長許泰文說,海大未來將持續與市府團隊合作,善用基隆有山有水的優勢,提供安全的水域活動,讓東北海岸成為民眾參與水域休憩的首選。

今日活動由海大專業團隊帶動暖身,除海面上緊張刺激的趣味龍舟板競賽外,岸上也設置了兩座超大型親水體驗池,以及水中自救、體適能促進等宣導攤位,與學生進行互動式的水域安全宣導,讓學生在歡樂的情境下,認知與完整的學習到開放水域活動時需要注意的安全、自救與防溺事項。

參賽團隊參與刺激龍舟版競速。參賽團隊參與刺激龍舟版競速。(海洋大學提供)

海洋大學作為教育部體育署北區開放水域運動教育中心,配合行政院推動的「向海致敬」政策,在安全前提下培養全民親海風氣。基隆是個臨海、環海的城市,同時具備著豐富的海洋資源與發展優勢,中心自109年起協助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辦理全市各級學校獨木舟體驗活動,引領大眾熟悉海洋、親近海洋,進而享受安全的海洋,發揮基隆臨海、環海的環境優勢,善盡大學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