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新舊交織 一座剛剛好的城市

嘉義湖光山色。(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湖光山色。(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李擷瓔
嘉義市是剛剛好的城市,有都市的繁華,也有怡人的自然美景,嘉市素有「畫都」之稱,得天獨厚位於阿里山林業運輸樞紐位置,造就「木都」美名。

潮選店秘氏咖啡。(嘉義市政府提供)潮選店「秘氏咖啡」。(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坐擁湖光山色、景色如畫,阿里山林業興盛,素有「畫都」與「木都」美名。嘉義市政府特別推出能飽覽、深度體驗懷舊與新潮交織的獨「嘉」景點,邀請旅客走訪嘉義後花園—蘭潭,享受遠離塵囂的山光水色,或循著「嘉市潮選店 100+Select」旅遊寶典,漫步巷弄間感受風格獨特潮選店的生命故事。

湖光山色 享森林浴

假日遊嘉義森呼吸。(嘉義市政府提供)假日遊嘉義森呼吸。(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說,嘉義市後花園「蘭潭」一直是陪伴嘉義人成長的記憶,也是外地觀光客到嘉義市觀光旅遊必訪景點之一。近年來市府陸續整建包括環潭步道、人行道、停車空間及公廁等,提供遊客更貼心舒適的遊憩環境;同時也優化月影潭心、姊妹亭等景點,透過湖光環境的營造,為入夜後的蘭潭更添絢麗,遊客不論何時到訪,都可看到不同美景。

人文嘉義潮選店

嘉義市遊客如織。(嘉義市政府提供)嘉義市遊客如織。(嘉義市政府提供)

觀光新聞處表示,嘉義市是剛剛好的城市,兼有都市的繁華,也有怡人的自然美景,正適合民眾把握連假,規劃兩天一夜旅程,體驗熱鬧與寧靜截然不同的城市風格。獨家推薦充滿人文氣息的城市旅遊寶典「嘉市潮選店 100+Select」,老宅木屋經修繕,搖身變成文化咖啡廳與風格小店。邀請國內外旅客「來嘉走走」,品味好吃、好拍、好逛又好買的精選好店,感受城市慢活魅力,客製自己的獨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