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愛河龍舟賽 台東巴拉雅拜抱走30萬元獎金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最終場壓軸賽的大型競技龍舟公開混合組,3號船的台東鹿野部落的巴拉雅拜龍舟隊領先奪冠。(高市府提供)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最終場壓軸賽的大型競技龍舟公開混合組,3號船的台東鹿野部落的巴拉雅拜龍舟隊領先奪冠。(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期三天的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6月24日最後一天舉行龍舟拔河比賽,以及傳統、競技龍舟精采決賽,大型競技龍舟公開混合組最終由台東巴拉雅拜奪得本屆賽會最高30萬元獎金,而事前事後都話題十足、眾所矚目的府會龍舟對決,則由市長陳其邁領軍的首長隊勝出。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大型傳統龍舟公開組立崴公司(中)、馴龍高手(前)、中鋼公司獲前三名,競爭激烈。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大型傳統龍舟公開組立崴公司(中)、馴龍高手(前)、中鋼公司獲前三名,競爭激烈。(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表示,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圓滿落幕,三天來約有10萬人來到愛河。今年參賽隊伍有國外遠道而來的西雅圖和香港,還有外縣市台南、台東、屏東等,期待明年報名隊伍能超越150隊,更勝今年! 

 龍舟拔河競賽非常激烈,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向前划。 龍舟拔河競賽非常激烈,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向前划。(高市府提供)

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採3戰2勝,兩隊需在1分鐘內定輸贏,賽況非常激烈,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向前划。龍舟拔河公開女子組由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女龍拔得頭籌獲得冠軍,大專青少年混合組由臺南大學奪冠,青少年混合組冠軍為旗美高中,公開男子組及公開混合組冠軍分別由臺南二中校友總會及日月光代表隊奪冠。 

這次市府運動發展局也組隊下場,雖然光榮落敗,仍展現同心齊力的奮戰拚勁。局長侯尊堯也喊話,除了龍舟拔河,明年要組運發龍舟隊並安排特訓,展現運動實力! 

大型龍舟混合組表演賽市府與與議會隊戰況激烈,市長陳其邁(中)與議長康裕成分別擔任舉旗手。大型龍舟混合組表演賽市府與與議會隊戰況激烈,市長陳其邁(中)與議長康裕成分別擔任舉旗手。(高市府提供)

話題十足的大型龍舟混合組表演賽在市府與議會兩隊較勁聲中登場,並分別由陳其邁與議長康裕成擔任舉旗手,兩隊不僅為此練習多次,且各組專屬啦啦隊,展現志在必得的氣勢。賽前陳其邁表示,歡迎272萬市民朋友一同觀賞府會龍舟對決、見證歷史。 

正式鳴笛開划後,首長隊前100公尺保持微幅領先,賽事後段首長隊一鼓作氣奮力划向終點,由陳其邁率先高舉旗子通過400公尺終點,大會宣布表演賽結果,首長隊以3分5秒成績獲勝。 

活動最終場壓軸賽是多達13隊競爭的大型競技龍舟公開混合組,由台東鹿野部落的巴拉雅拜龍舟隊以1分58秒奪得。這支隊伍平時利用大水溝和台東活水湖訓練,展現超強爆發力,在強敵追擊下率先奪標,也抱走本次賽會30萬元最高獎金。 

此外,大型競技龍舟類公開組冠軍為打狗龍舟隊,大專青年混合組冠軍則由海軍官校A隊奪得;大型傳統龍舟國際混合組由來自香港的無止龍奪冠,企業混合組冠軍由歷史強隊日月光代表隊奪得,公開組冠軍為立崴公司-鯊鯊隊。小型傳統龍舟健康混合組由土撥鼠龍舟隊we are young奪冠,社會女子組則由巴拉雅拜-土水女孩奪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