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大量陸民偷渡赴美 專家憂藏破壞分子

圖為2022年5月5日,中國面孔的移民在美國邊境與巡邏人員交談。(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5月5日,中國面孔的移民在美國邊境與巡邏人員交談。(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的外交政策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警告,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數量,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其中可能有許多刻意進入美國的破壞分子。

據福斯(FOX)新聞網報導,美國保守派智庫門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章家敦(Gordon Chang)週一(6月26日)在福斯的節目中表示:「有一些中國公民(非法)進來,確實令人感到不安,其中有成批的、達到中國軍人年齡的男性,他們沒有家屬、假裝不會說英語。這些人有可能是潛伏進來的破壞分子,以便在我們與亞洲開戰的第一天進行破壞行動。」

僅僅在5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PB)就在南部邊境攔截了二十多萬名非法越境移民。據田納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葛林(Mark Green)上週表示,在2023財政年度,已經有「一萬多名」中國公民被逮捕,該數字比前一年「飆升了300%」。

章家敦說,雖然有一些中國人可能是為了逃離「悲觀主義」的中共社會和陷入困境的經濟,但部分偷偷進入美國邊境的中國人則是心懷不軌。

章家敦說:「我認為,我們會看到他們進行破壞、暗殺、引爆炸彈、引發野火等行為。而拜登政府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中國的經濟在本財政年度表現不佳。其出口下降,青年失業率超過20%,工廠的生產活動下降。章家敦說:「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在美國駐中國領事館看到排隊人潮,很多人都想獲得美國簽證。這就是前所未有的大量非法中國移民湧入我們南部邊境的原因。」

他還進一步解釋說:「這樣做的不僅僅是窮人,還有中產階層。因為很多偷越邊境來到德州等地的中國移民,他們是中國的中產階層,因為他們有能力支付每人3.5萬美元(約新臺幣109萬美元)的價格,讓販毒集團把他們偷運到美國。所以中國的整個社會體系,從富人、窮人到中產階層,都在面對困境。」

一個移民監督組織最近估計,目前共有近1,700萬非法移民居住在美國。自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初上任以來,該數字成長了16%。

章家敦補充:「我希望(拜登)政府能夠改變政策,但我們只能靜靜等待。事實就是,禁止投資中國科技業的行政命令仍未發布。我想看看它什麼時候才會公布。這將是對政府的關鍵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