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獲贈拔河繩 八卦國小附幼積極備戰拔河賽

高市八卦國小附幼獲贈拔河繩並加強練習,積極備戰全市幼童拔河比賽。(高市府提供)
高市八卦國小附幼獲贈拔河繩並加強練習,積極備戰全市幼童拔河比賽。(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1、2、殺~1、2、殺~」,拔河選手卯足全力,此起彼的喊叫聲,緊張氣氛常讓人熱血沸騰!

為推展幼兒拔河運動,高雄市體育會拔河委員會攜手高雄市家長協會,6月19日致贈八卦國小一條國際八人制拔河比賽的拔河繩,並由拔河界大老退休校長陳正光現場指導,並示範拔河技巧與動作,紮根拔河運動,同時備戰7月9日在衛武營舉行的全市幼童拔河比賽。 

目前拔河運動被區分為傳統拔河及新式8人制動,傳統為20~30人,過去常以祭祖等活動出現;新式8人制拔河則為近代較常推展的運動,體重分級、規則分明,更具公平性,競技性更高。 

八卦國小校長吳軒銘說,拔河運動是一項團隊協作的運動項目,有助於培養幼童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藉由比賽增進榮譽感,適時鍛煉孩子身體素質。7月9日在衛武營舉行的全市幼童拔河比賽,是八卦國小附幼首次出賽,學校也選出優秀10位選手,希望首次參賽就能拿到好成績。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表示,拔河是一項歷史悠久的團隊角力運動,也是世界運動會正式競賽項目之一。配合教育部「增加學生運動時間」政策,同時透過多元活動實施,家長協會與拔河委員會深耕校園拔河活動,培養學生發揮互助合作團隊精神與品格教育,希望帶動各校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