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加野火煙霧再襲美 逾8千萬人受影響

加拿大野火煙霧籠罩著整個芝加哥。(Kamil Krzaczynski/AFP)
加拿大野火煙霧籠罩著整個芝加哥。(Kamil Krzaczynski/AFP)

【記者張婷/報導】週二(27日),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霧再次席捲美國,從美國中西部到東海岸,有8千多萬人處於空氣品質警報之下。當局警告開車族能見度降低,並敦促居民留在室內。紐約可能再次經歷霧霾的天氣。

加拿大跨機構森林防火中心稱,加拿大正經歷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全國各地發生數百起野火,其中200多處野火「失控」。

野火煙霧特別危險,因為它含有細懸浮微粒PM2.5。被人體吸入後,它可以深入肺組織並進入血液。紐約市衛生專員瓦桑(Ashwin Vasan)說:「空氣中的細顆粒物會進入人的肺部,引起炎症,並使氣喘、慢性肺病或潛在心臟病等疾病惡化。」

至少15個州受影響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家氣象局顯示,隨著加拿大野火煙霧進入美國,愛荷華州、威斯康辛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密西根州、德拉瓦州和馬里蘭州f整個州受到影響,而堪薩斯州、密蘇里州、明尼蘇達州、俄亥俄州、賓州、紐約州和維吉尼亞的部分地區都處於空氣質量警報之下。

收到空氣品質警報的美國城市大多處於「橙色代碼」(空氣被認為對敏感群體不健康)或「紅色代碼」(空氣被認為對普通公眾不健康)。

根據IQAir的空氣質量和污染排名,週二晚上,芝加哥和底特律連續數小時成為全球空氣品質最差城市。底特律的空氣質量指數一度達到205,為「非常不健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