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普里格津旗下媒體集團停業

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Handout / TELEGRAM/ @concordgroup_official / AFP)
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Handout / TELEGRAM/ @concordgroup_official / AFP)

【記者李馨/報導】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關閉了他控制的俄羅斯媒體集團,這是他發動短暫兵變後境況惡化的又一表現。

普里格津控制的媒體集團「愛國者媒體」(Patriot Media)旗下最著名的媒體「RIA FAN」新聞網站上週六(1日)晚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我宣布,我們決定關閉並離開這個國家的訊息空間。」RIA FAN主管朱巴列夫(Yevgeny Zubarev)社交媒體帳戶上發布的影片中說,但他沒有給出做出這一決定的理由。

普里格津尚未公開證實關閉了愛國者媒體集團。

這些最新消息表明,在6月24日發動短暫兵變後,普里格津的境況似乎在日益惡化。

愛國者媒體集團通常奉行強烈的民族主義政策,支持克里姆林宮,同時也對普里格津和瓦格納集團進行正面報導。

俄羅斯上週五屏蔽了愛國者媒體集團控制的五家媒體:RIA FAN、今日政治(Politics Today)、今日經濟(Economy Today)、涅瓦新聞(Neva News)和人民新聞(People’s News)。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沒有對此立即發表評論。

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愛國者媒體集團監管著數十個媒體和出版物,所有這些都將永久關閉。

《莫斯科時報》還稱,該集團也擁有網路研究機構(Internet Research Agency),這是一個開展在線影響力活動的網軍農場。

普里格津多年來一直被指控干預外國政治,包括美國選舉,並在世界各地發起虛假訊息活動。

瓦格納集團在持續16個月的烏克蘭戰爭中進行血腥的戰鬥,其隊伍中包括數千名從俄羅斯監獄招募來的前囚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