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三星開打法律戰 指控京東方侵害五項專利

圖為首爾瑞草區的三星總部。(Jung Yeon-Je/AFP)
圖為首爾瑞草區的三星總部。(Jung Yeon-Je/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7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韓國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對中國京東方科技(BOE Technology)提起訴訟,指控這家中國競爭對手侵犯三星用於蘋果iPhone 12等移動設備顯示屏的五項專利。

路透社7月3日報導,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要求德克薩斯州聯邦陪審團,就京東方提供的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顯示器專利侵權行為,判給三星損害賠償金。三星還向法院尋求禁令,停止京東方科技進口和銷售侵權的顯示器。

該案於上週三(6月28日)向德克薩斯州東部的美國聯邦法院提交,該法院以案件審理和判決速度快而聞名。

這是三星首次在專利糾紛中直接針對中國主要競爭對手。

蘋果一直在其部分Apple Watch和iPhone機型上使用OLED顯示屏,包括最新的iPhone 14。蘋果表示,OLED具有高分辨率,並且比傳統顯示屏更薄。

市場研究公司Omdia表示,OLED顯示器市場由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主導,京東方縮小了以往差距,去年超越韓國LG Display,成為第二大廠商。

三星提起的訴訟稱:「由於被告侵犯『599專利』,三星顯示器已經並將繼續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害,而且法律上沒有充分的補救措施,除非本法院禁止被告侵權。」訴訟提到的599專利可以提高設備的圖像質量。

《韓國經濟日報》全球版(kedglobal.com)6月30日報導,當三星被告知,一些美國智慧手機維修店正在使用中國公司生產的山寨OLED面板來替代iPhone 12的原裝三星OLED螢幕時,專利糾紛就此開始。iPhone 12用戶可以在這些獨立維修中心選擇中國山寨屏幕或三星屏幕。三星證實中國替代品抄襲了其OLED專利技術。

去年12月,三星顯示器公司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指控多家銷售OLED屏的公司侵犯專利,引發了該機構的調查。

《韓國經濟日報》全球版報導,三星表示,這些面板和部件完全基於該公司先進的OLED專利,其中包括一項有關其Diamond Pixel技術的專利。它要求美國法庭禁止MobileSentrix、Injured Gadget和DFW Cellphones & Parts等17家美國智慧手機零部件批發商進口使用其專利技術的此類零部件和面板。

去年1月,三星顯示器公司高管崔權英(Choi Kwon-young,音譯)在回答分析師有關移動OLED屏幕市場競爭加劇問題時表示,該公司正在積極尋求為知識產權獲得補償的方法。

今年5月,京東方向重慶法院提起反訴,針對三星顯示器公司及其中國公司,以及三星電子在中國的業務,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京東方辯稱,韓國公司未經許可使用了該公司技術。

韓國是從晶片、顯示器到汽車等產品的製造大國,但韓國企業一直面臨著來自中國競爭對手日益增長的威脅。

韓國檢方稱,上個月,三星電子一名前高管因涉嫌為中國一家山寨晶片工廠竊取公司技術,並危害國家經濟安全而被起訴。

責任編輯:李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