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暑假最熱血 雄中儀隊徒步環島為公益而走

高雄中學儀隊成員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7月7日途經楠梓代天府,整備後於八點出發,繼續暑期環島行。(高市府提供)
高雄中學儀隊成員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7月7日途經楠梓代天府,整備後於八點出發,繼續暑期環島行。(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暑假最熱血就是環島!高雄中學儀隊成員自7月1日到28日以徒步環島方式,扛著三太子行走台灣1,035公里,參加九天民俗技藝團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除了勇敢挑戰自我,也希望透過最務實的徒步行走,探訪台灣人文風情,並以公益方式關懷偏鄉弱勢的處遇。 

高雄中學儀隊成員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7月7日途經楠梓代天府,整備後於八點出發,繼續暑期環島行。高雄中學儀隊成員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臺賽」,7月7日途經楠梓代天府,整備後於八點出發,繼續暑期環島行。(高市府提供)

這次參與活動有2名在校學生參與全程,另有多位儀隊學長學弟共襄盛舉參與1天至6天不等行程,其中更有畢業的學長響應此次活動,將在不同的日期分段加入。 

高三應屆畢業許博能,學測上台大數學系,他說,參加環島的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艱難的挑戰,也是給自己畢業最好的禮物;高一升高二、儀隊隊長曹柏恩說,將秉持著雄中精神及儀隊不畏艱苦的態度完成環島! 

國中會考成績5A+,確定可以進入雄中的孫秉浩,因為去年跟著學長走了幾天,今年確定可以進雄中之後也立即報名,希望可以跟著學長一起挑戰。 

為了突破自我身心極限,參與28天全程賽事的許博能從6月初即開始進行長距離路程的練習,也邀約帶領其他的參與同學,逐次的加強自我的體能和心志。此外,選手們更組成了討論群組,分享彼此的訓練方法及心得,並隨時互相提醒與鼓勵,期許自身和團體都能突破極限,完成目標。 

不只突破自我  也為公益而走

雄中儀隊成員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的參與、宣傳及報導,為在疫情之下,較少人關注的社福機構勸募經費,如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 

雄中學生的公益精神也傳遞到了文山高中。主任教官蔡宛箖帶領校安人員及國中部學生組成一日參賽隊伍,挑戰7月7日從高雄楠梓到屏東市區的路程,希望藉此讓學生也能用實際行動參與公益活動,體會走入社會服務人群的人文價值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