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交通月票促觀光 夏日科博館找「威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市府交通局聯手再創月票新紅利,推出《威利在哪裡?博物館大揭祕》活動,從暑期7月29日至8月27日。(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市府交通局聯手再創月票新紅利,推出《威利在哪裡?博物館大揭祕》活動,從暑期7月29日至8月27日。(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199、299交通月票很超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市府交通局聯手再創月票新紅利,推出《威利在哪裡?博物館大揭祕》活動,從暑期7月29日至8月27日,透過尋找威利的軌跡,前往火車站、捷運指定地點,與「威利」人形立牌合照,再到科博館尋找「威利」,即能增加抽獎機會,寓教於樂,帶動夏季城市觀光人潮。

《威利在哪裡?Where's Wally?》是由英國插畫家Martin Handford創作的兒童書籍,書本目標是要在一張人山人海的圖片中,找出一個特定人物「威利」。交通局長葉昭甫7日出席活動也快速找到了看板中的「威利」,他說,這次與科博館合作推出交通月票與「威利」合照活動別具意義,民眾持交通月票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到4個地點包括台鐵台中車站前大平台、捷運市政府站3樓、科博館前彩繪恐龍公車站候車亭、金典酒店前公共自行車站點,與「威利」人形看板合影,增添驚喜與樂趣。

「威利」為穿著紅白條紋的襯衫並戴著一個絨球帽,手上拿著木製的手杖,還戴著一副眼鏡。英國於2019年曾由Kids in Museum組織與版商Walker Books合作,於50家博物館擺放了各10個威利;此次科博館也獨家爭取到國際合作授權,於館內擺放50個威利小人像,提供民眾與親子搜尋的樂趣。

科博博館館長焦傳金表示,這是亞洲第一個博物館舉辦《威利在哪裡?》活動,而台灣是世界第二個國家舉辦,觀眾在館內能體驗到原汁原味的《威利在哪裡?》,並藉由經典繪本主題,看見城市與博物館亮點。

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玉雪說,年初意外收到科博館的一封信,希望能合作《威利在哪裡》,很高興能讓威利從經典的平面場景帶到大家的生活中,期待全臺的家庭都疫情後把孩子們帶出門,到科博館尋找威利,也把新書帶回家。

交通局長葉昭甫7日出席活動,快速找到了看板中的「威利」。交通局長葉昭甫7日出席活動,快速找到了看板中的「威利」。(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