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對手受傷仍奮戰 芮芭奇娜獲勝晉級

布羅迪。(Mike Hewitt/Getty Images)
布羅迪。(Mike Hewitt/Getty Images)

【記者林紫蓉、喬奕/綜合報導】當地時間7月6日,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二輪比賽,法國選手科內特(Alize Cornet)中途受傷暫停後繼續奮戰。最終,哈薩克選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以6:2、7:6(2)戰勝科內特,晉級第三輪。

第一盤,芮芭奇娜以6:2擊敗了科內特。科內特試圖在第二盤扳回一城,但卻發生了意外事故。

第二盤,開局芮芭奇娜與科內特將比分拉至5:5。不幸的是悲劇發生了,科內特在草地上摔了一跤,摔倒在地時似乎扭傷了膝蓋。科內特發出一聲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淚流滿面,然後捂著臀部,臉朝下、一動不動的躺在球場上,讓觀眾感到恐懼。

芮芭奇娜迅速走過去查看對手的傷勢,科內特最終成功站起來,然後進行了長時間的醫療暫停,在醫生給予她止痛藥後,她拚命的、勇敢的嘗試繼續比賽,但她的動作也因傷勢受到嚴重限制,芮芭奇娜很快就取得6:5領先。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科內特頂著傷痛堅持比賽,甚至保住發球局將比賽逼入第二盤「搶七」,芮芭奇娜在搶七局中以7:2拿下勝利,以7:6拿下第二盤,並鎖定了勝局。

科內特受傷後仍堅持奮戰的精神,許多球迷在網上向她表達支持和安慰之意。

外卡選手布羅迪 擊敗路德成溫網大驚奇

另據中央社報導,英國選手布羅迪(Liam Broady)成為男單目前為止最大的驚奇,因為持外卡參賽的他,與大會第4種子、挪威好手路德(Casper Ruud)鏖戰5盤後獲勝晉級。

左手持拍的布羅迪,世界排名僅142名,他在中央球場(Centre Court)瘋狂的地主球迷面前,以6:4、3:6、4:6、6:3、6:0逆轉擊敗路德。

近5次大滿貫賽事3度打進決賽的路德,2022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美國網球公開賽獲得亞軍,上個月又在法網再度拿下亞軍,而布羅迪生涯至今的世界排名從未進到前100名。

布羅迪賽後在場邊接受訪問時說:「在溫網中央球場亮相是讓人非常緊張、興奮的經歷。但從我5歲開始,這就一直是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