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蔦松藝術高中苗栗展演 各界精英給予極高評價

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舞蹈科學生演出《水仙》。(記者鄭清海/攝影)
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舞蹈科學生演出《水仙》。(記者鄭清海/攝影)
【記者林倩玉/苗栗報導】2023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這也是蔦松在苗栗的第三年演出,吸引各界精英慕名前來觀賞。學生們歷年的精采表現,讓蔦松聲名遠播,觀眾人數逐年遞增,一位難求,演出前幾個小時,就可見到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準備「卡位」;也有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前來欣賞表演,為的是能引發孫子對藝術的興趣,將來進蔦松就讀。
大廳一隅由美術科帶來靜態展示,吸引大批民眾欣賞。大廳一隅由美術科帶來靜態展示,吸引大批民眾欣賞。(記者林倩玉/攝影)
孩子們認真收看蔦松藝術高中的影片介紹。孩子們深受蔦松藝術高中的介紹影片吸引。(記者林倩玉/攝影)

節目開演前,首先在大廳一隅由美術科帶來靜態展示,包括素描、水彩、油畫、版畫、陶藝、服裝等,純真、純善、純美的作品相當出色,吸引許多人駐足端詳、品味。接著,舞蹈科及音樂科在演藝廳帶來的精湛演出,也博得滿堂采!舞蹈科除了帶來中國古典舞基本功訓練展示外,還帶來《藏族舞》、《廣袖清風》、《千里江山-麗人舞》、《拂劍舞春秋》、《水仙》等節目,男子陽剛、女子柔美,帶領觀眾穿越古今、遊走天上人間;音樂科則有管樂團、室內樂、弦樂團、管弦樂合奏、國樂合奏,帶來《孔雀舞曲》、《敦煌新語》等曲目,曲曲動聽,聽者如痴如醉。

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音樂科管弦樂合奏《莫爾道河》。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音樂科管弦樂合奏《莫爾道河》。(記者鄭清海/攝影)
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舞蹈科學生演出《初春》。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晚間在苗北藝文中心登場。圖為舞蹈科學生演出《初春》。(記者鄭清海/攝影)

這場演出吸引各界精英前往觀賞,包括政界、商界、學術界、藝術家、舞蹈家、鋼琴家等共襄盛舉。許多觀眾表示,演出非常好看,明年一定還要再來!

觀眾聆聽美術科學生導覽畫作。觀眾聆聽美術科學生導覽畫作。(記者林倩玉/攝影)

「學藝術的小孩不會變壞!」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已連續三年觀賞蔦松在苗栗的演出,他表示,自己對音樂與舞蹈等表演藝術比較關注,蔦松舞蹈科在舞台上的表現,讓他感受到學生的基本功訓練非常紮實,音樂科的學生看起來也都非常清秀、文質彬彬,家長把孩子送到這樣的學校會很放心。在得知位於雲林偏鄉的蔦松,多年前因招生不足差點被廢校,後來在多方的支援與努力下,成功轉型為公辦民營的藝術高中,並吸引全台甚至國外喜愛藝術的學生就讀,他認為這個過程很不容易,因此相當的佩服。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已連續三年觀賞蔦松在苗栗的演出。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局長林彥甫已連續三年觀賞蔦松在苗栗的演出。(記者林倩玉/攝影)

「水準蠻高的,是世界級的演出!」高齡90歲的竹南鎮國樂團總監謝淑珍在看完蔦松的演出後,給予極高評價。她說,在朋友邀約欣賞蔦松成果展前,她未曾聽說過這所學校,看完演出後,蔦松的學生無論在美術、舞蹈、音樂的表現都非常棒,前途無可限量!她認為,一個這麼小的學校,能夠做到這樣,真的很了不起,將來必定會名揚天下。她也提到,現代舞當道,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已經很少見了,能夠傳承更是不容易,蔦松藝術學校的師生為此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因此她願意為弘揚正統文化盡一份心力,協助學校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蔦松。

高齡90歲的竹南鎮國樂團總監謝淑珍表示,蔦松學生演出水準蠻高的,是世界級的演出!高齡90歲的竹南鎮國樂團總監謝淑珍表示,蔦松學生演出水準蠻高的,是世界級的演出!(記者林倩玉/攝影)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古典吉他的聯新國際精密董事長陳友佳,同樣對學生們的演出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之前在媒體上就多次看過蔦松的相關報導,現場看學校的成果展還是頭一遭。看完表演後,他認為「古典藝術饗宴」的工程浩大,需要資金、學校及師資等各方面的配合才能完成,且在各項表現上都很有特色,可以感受到學校教學的認真。此外,學生們在台上展現出的自信與榮耀,能感染台下的觀眾,就像播灑種子一樣,吸引著觀眾把美好的訊息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來看表演,造成更深遠的影響。

聯新國際精密董事長陳友佳與夫人前來觀看蔦松展演,對學生們的演出給予高度肯定。聯新國際精密董事長陳友佳與夫人前來觀看蔦松展演,對學生們的演出給予高度肯定。(記者林倩玉/攝影)

以擅長畫古厝聞名的藝術家魏慶發,今年也是第三次觀看蔦松藝術高中的演出,他提到,蔦松學生們的表現每年都在突破,今年又比去年突破一些。一幅畫的好壞,畫家憑的是一種感覺,一種內心會被觸動跟震撼的感覺,同時,作品的內涵度是否足夠也是關鍵。蔦松重視品德教育,他認同的說,一個人的品德及個性,會展現在他的畫作裡,正向的人作畫能展現出真善美,個性急躁的人則無法展現。在觀賞美術班的素描後他說,素描是畫畫的「地基」,可以看出一個畫家的基本功,地基沒打好,上面蓋得再漂亮、裝潢得再美,都是惘然,所以他看畫都先看素描。他接著說,一張好的素描即使不上色,也能看到它的顏色,蔦松學生的素描作品就能讓他看到顏色,相當細膩、有質感。

藝術家魏慶發說,一張好的素描即使不上色,也能看到它的顏色,蔦松學生的素描作品就能讓他看到顏色,相當細膩、有質感。藝術家魏慶發說,一張好的素描即使不上色,也能看到它的顏色,蔦松學生的素描作品就能讓他看到顏色,相當細膩、有質感。(記者林倩玉/攝影)

苗栗場演出圓滿結束,緊接著蔦松藝術高中將於18日及21日晚上7點30分分別前往高雄至德堂及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喜歡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古典藝術饗宴」!

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在苗北藝文中心的演出圓滿落幕。蔦松藝術高中「古典藝術饗宴」成果展,7月11日在苗北藝文中心的演出圓滿落幕。(記者鄭清海/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