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公幼暑期5人即成班 3千兒童受惠

教育局長蔣偉民(左3)與孩子們一起學做爆米花。(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長蔣偉民(左3)與孩子們一起學做爆米花。(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立幼兒園教保服務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國小附設幼兒園配合國小寒暑假,不提供教保服務,讓不少家長很煩惱。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今年暑假有131園提供延長照顧服務,較去年暑假增加1倍,3400多個孩子在熟悉的環境開心上課,家長也安心;另,112學年度入學的新生,8月起也可參加。

今年7月1日起,台中市政府全面補助公立幼兒園開辦延長照顧服務,5人即成班,每小時收費40元以下,六都最低,讓暑假期間不中斷。教育局長蔣偉民13日到神岡區岸裡國小附幼關心孩子暑假上課,還穿上圍裙一起學做爆米花。

蔣偉民表示,媽媽市長貼心推出公幼延長照顧,下午4時至6時依家長需求開辦,過去是10人才開班,今年降為5人成班,且寒暑假不中斷。岸裡國小今年暑假7月只有8個孩子原無法成班,今年降為5人成班,就可以順利開班。

蔣偉民說,過去10人開班,去年暑假有65園提供延長照顧,今年降為5人開班,暑假期間有131園開辦,成長逾1倍,約3400名幼兒受惠。這項政策不僅讓家長安心,也減輕家長負擔,每小時收費40元也是六都最低,且中低收入戶還減免收費;至於增加的人員鐘點費,不足部分由市府補助。

教育局提醒,112學年度入學的新生,8月起也可參加延長照顧服務,如符合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暑期每月最高補助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