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馬斯克再度自稱外星人

特斯拉公司執行長馬斯克。(Carina Johansen/NTB/AFP)
特斯拉公司執行長馬斯克。(Carina Johansen/NTB/AFP)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特斯拉(Tesla)公司暨推特(Twitter)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向都是人們經常談論的話題人物。他日前發文說,他不斷的跟別人說他是外星人,但沒有人相信。此番言論又引發網友熱議。

馬斯克週三(7月12日)宣布成立人工智慧公司「xAI」,其目的是「了解宇宙的真實本質」。該公司當天在官方推特帳號發出第一則推文,問道:「最基本的未解之謎是什麼?」

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費里曼(Lex Fridman)率先提問說:「AI能變得有意識嗎?」對此,馬斯克回覆,他經常納悶,意識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如果標準模型(Standard Model,粒子物理學的一套理論)是正確的,那麼最晚在宇宙誕生後138億年,夸克(quark)和輕子(lepton)會變得「有意識」——假設沒有有知覺的外星人。

他還說:「順便一提,外星人在哪裡?」

費里曼回答說:「外星人可能已經在這裡了。」而馬斯克接著說:「我一直告訴人們我是外星人,但沒人相信我。」他在推文中還加上了眨眼睛的表情符號。

馬斯克此話一出,馬上有不少推特用戶表達相信之意。有人說:「我相信你,不需要其他解釋。」還有人說,他相信馬斯克是來自火星的外星人。

馬斯克先前曾多次宣稱自己是外星人。比如說,他去年11月在推特上說,他是個外星人,試圖回到他的星球。這也難怪有人認為他建造太空船就是為了回到他的故鄉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