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迫害24週年】 民眾:臺灣需要法輪功

7‧20法輪功反迫害24週年前夕,2023年7月15日下午4時,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1,500人於臺北市鬧區盛大遊行。(記者林宏鴻/攝影)
7‧20法輪功反迫害24週年前夕,2023年7月15日下午4時,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1,500人於臺北市鬧區盛大遊行。(記者林宏鴻/攝影)

【記者鍾元、戴德蔓/臺北報導】7‧20法輪功反迫害24週年前夕,15日下午4時,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1,500人在臺北市繁華地區舉行盛大遊行,他們打出橫幅,呼籲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吸引民眾駐足關注。

遊行隊伍分四大方陣包括「大法洪傳」「千古奇冤」「三退大潮」及「結束迫害」。法輪功反迫害大遊行由臺灣第一大管樂隊——天國樂團領隊,遊行隊伍裡還有仙女隊、新唐人旗鼓隊及腰鼓隊,他們行經市府路、松高路、松仁路、松壽路,於晚間回到臺北市民廣場舉行記者會暨燭光悼念會。有五個城市10位市議員親自出席發言,以及2位議員派代表出席,聲援法輪功7‧20反迫害活動。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表示,法輪大法是非常好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是良善力量,「我不知道為什麼(中共)要打壓、迫害」,他期望世界都來制止迫害。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她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下午已經在臺北市遊行了一圈,也向所有臺北市的好朋友們傳遞「真、善、忍」的訊息。她認為臺灣應該聚集社會中善的力量,讓中共認識到必須要停止迫害,否則反迫害不會停止。

呼喚正義良知 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對《大紀元時報》表示,24年來,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仍未停止,更延伸擴張至其他群體。法輪功學員一直秉承著「真、善、忍」原則,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每年7‧20之際,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辦遊行、記者會、燭光悼念會活動,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法輪功的美好,認清中共所犯下反人類罪行及其邪惡的本質,共同譴責中共的惡行,並呼籲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蕭松山說,本週末,臺灣10個城市的法輪功學員分別舉辦「法輪功反迫害24週年——天滅中共 結束迫害」悼念活動,除了緬懷所有為自由和真理而失去生命的大陸法輪功學員外,希望喚起更多人的正義良知和善良的勇氣,共同制止中共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我們也希望人們能多關注與傳遞法輪功真相,相信匯聚更多善的力量,人人都有美好的未來!」

民眾:中共活摘器官讓人氣憤

臺北市區眾多民眾觀看法輪功盛大遊行,朱先生第一次現場看到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的遊行活動,但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早有耳聞。他說:「我知道中共迫害人權,法輪功學員被殺害。這個要制止,很不人道。」

他認為,法輪功學員的存在對臺灣來說很重要,「我覺得臺灣需要法輪功,因為臺灣人很多都不知道中共的邪惡,要讓臺灣人都知道(真相)。」朱先生非常認同法輪功傳遞「真善忍」的價值。他說,「網路上有很多(中共認知戰)假消息,但我們還是要把臺灣保護好,要支持反共。」

羅先生說,他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感到非常氣憤!「這就是迫害人權,不把人當人看,把人的器官當成東西可以隨時買賣,中國大陸就是沒有人權的地方。」他呼籲大家應該要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羅太太說,現代社會大家都想要追求快速,有一些人想成名、賺錢快,行為變異了。她很認同法輪功講「真、善、忍」,這對現代人來說蠻重要的。

「我的親人在大陸曾經因為修煉和傳播法輪功真相資料被抓捕,也經歷過1999年在北京的和平上訪,所以我知道法輪功是好的。」陸籍配偶陳女士嫁來臺灣12年,今日看到法輪功講真相遊行活動,有感而發。陳小姐說,「在臺灣和大陸生活完全不一樣,在臺灣就是言論都非常自由,還有信仰自由、思想上的自由,想說什麼都是可以的。」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陳女士表示,她在大陸就已經知道一些真相,但來臺灣看到更多真相後更深感震撼!「在大陸只是看到冰山的一角,來臺灣以後看到真相才明白中共滅絕人性真的很恐怖,在大陸是無法知道這些事實的真相。」

陳女士說,臺灣對中華傳統文化保存得比較好,來臺親友也都深有同感。「他們都覺得臺灣無論是生活、文化和傳統道德和大陸都不一樣,在中國生活真的很壓抑,很嚮往在臺灣的生活。」「在大陸生活就是很爭鬥,我剛到臺灣說話也都帶刺,會想把自己保護好,自我防備心很重,很容易跟人起衝突。但是在臺灣時間長了後,就知道可以很溫和,也不用防備,不用想著別人都去害你。」

樊先生接過法輪功學員散發的真相資料後認真地閱讀著,他非常認同法輪功傳遞的「真、善、忍」價值。他說,「『真、善、忍』的價值很好啊,臺灣社會就是應該要有正義、說真話,『真、善、忍』可以讓臺灣更好,社會應該更公平。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應該要了解和支持真相。」

陳小姐說,她沒有修煉法輪功,但認識的法輪功學員給人的感覺都是正面的,個性比較溫和,而且他們堅持信念,把「真、善、忍」傳遞給全世界,包括傳遞給中國人了解法輪功真相。她不太相信中國共產黨,因為中國大陸沒有言論、宗教自由。但在臺灣任何事情都可以自由。她認為,「只要你心存善念,什麼事情都好。就不會有人覺得你是惡意的,你就不會去揣測任何人的心理。」

法輪功學員7‧20反迫害 告訴世人大法的美好

主辦方負責人之一鄭百賀說,臺北舉辦7‧20反迫害活動意義非常重要,可以讓很多不容易接觸到法輪功的人能夠看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然後讓他們真正去認識共產黨的惡,以及看到法輪大法的美好。他是在藥廠擔任董事長特助,日常生活就是按大法的指導做一個好人。公司的老闆、員工及他的家人都認為他是好人中的好人,也都很認同修煉法輪大法是件美好的事情。

經營幼兒園的盧女士說,法輪大法改變了她很多的價值觀。人在遇到一些苦難都會怨天尤人,像她就會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會活得這麼苦?」她在得法後就能合情合理地接受,因為遇到苦難是生命提高昇華的機會。而她從小到大,一直覺得善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修煉後也讓她更堅定了。「我有幸能夠在大法中修煉,知道宇宙的真相,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盧女士分享修煉喜悅,「我走在一條非常光明正大的大道上,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能夠讓自己人生步伐變得很穩定。」她說,大家都很熱衷參加7‧20反迫害活動,因為透過遊行會讓民眾看到中共迫害的真相,更能了解共產黨邪惡的本質。而且現在整個世界道德下滑得厲害,人心能夠歸正才是最重要的,希望民眾看到法輪大法的美好,有緣也能踏上返本歸真之路。

「中共用各種管道不同方式在迫害法輪功,但是又封鎖了這些消息。」楊女士表示,全球很多的媒體都被中共干預,所以都不揭露這些事實真相。法輪功學員希望藉著7‧20活動,讓世人知道中共在用殘酷手法迫害善良中國老百姓,也希望讓臺灣民眾看到為什麼法輪功持續地呼籲結束中共迫害。

楊女士說,她30年前動手術有後遺症,也就是手術後的沾黏使身體變得不好,大概要兩三個禮拜看一次醫生。還有時常脹氣很不舒服、頭昏腦脹,而且經常便祕和左腳已經有點失去知覺麻痺的現象,再加上長息肉每兩年要動一次手術,可說人生苦不堪言。沒想到修煉3個月後,這些情況就不翼而飛了,從此脫離了醫院。「我很希望世人能夠認識到大法的美好,他們身心也能像我一樣受益。」

前土木工程師蔡先生說,中共1999年迫害法輪功,一直用文革語言抹黑、汙衊法輪功學員,還編造「天安門自焚案」,嫁禍法輪功,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議上已認定此為自焚偽案,是中共對人民施加的恐怖行動。他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要他們放棄修煉,停止做好人,這麼多年來確實有很多冤情在裡面,所以海外學員當然要站出來聲援大陸學員,並堅持不懈地反迫害。

蔡先生表示,他沒修煉前菸癮很大,以前每天要抽兩包菸。身體也不好,曾經跌倒骨折,上過石膏,每到季節變化的時候就會痛。他修煉後,很神奇地就不抽菸了,還有病痛毛病一下子都沒了。此外,他以前電腦裡面有藏色情片及照片,修煉後覺得這些東西對人不好就都刪掉了。他說,法輪功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注重修心性,會使修煉的人身心受益,看起來比同年齡的人顯得年輕。

陳女士說,她在網路上先看到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著作《轉法輪》之後,發現還有很多的各地講法書籍,就把所有一系列師父的書全看完了,「那對我是很大的衝擊,也就是淚流滿面。因為終於知道了一生想要追求的事情,還有人生一路上來,讓我很痛苦過不去的,然後很多的疑問,比如為什麼我要當人啊,全都在書裡得到了解答。」

陳女士表示,她有兩個小孩分別是10歲和5歲,他們以前很難帶,有點像過動兒,修煉法輪功讓她開智慧,對他們會有比較多的包容,那小孩也真的給她很好的回饋,他們也開智慧會跟她一起參加活動。她走入修煉比較晚,但已經連續三年參加7‧20法輪功反迫害活動,每次參加都有被洗淨的感覺。她也邀請沒有修煉的家人來看遊行,他們還接受媒體採訪,表達支持修煉法輪功是很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