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法輪功反迫害24周年 民代民眾齊聲援

高雄4百多位法輪功學員7月15日在鳳凌廣場舉行「天滅中共 結束迫害」悼念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4百多位法輪功學員7月15日在鳳凌廣場舉行「天滅中共 結束迫害」悼念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殘酷迫害長達24年,至今並未停止,高雄約4百位法輪功學員7月15日在鳳凌廣場舉行「天滅中共 結束迫害」悼念活動,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反迫害,市議員到場聲援,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殘酷暴行。
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記者方金媛/攝影)
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記者方金媛/攝影)

1999年7月20日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進行滅絕性的迫害,除了對法輪功學員非法關押、酷刑折磨、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24年來,每年720,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辦悼念活動,並呼籲世人共同協助制止中共的暴行。 

在臺灣,立法院今年5月提出「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草案」,推動刑事立法,強調活摘他人活體器官已違反全球醫學倫理及國際人權,不只涉及器器官販運法律問題,更違反國際刑事法中的酷刑罪和反人類罪,有設立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之專法的必要。各縣市議會包括臺北、新北、桃園、臺南陸續通過提案聲援立法,傳達民意。

高雄市議員陳慧文高雄市議員陳慧文(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慧文:法輪功學員的精神感動了我 

市議員陳慧文到場致詞表示,「我一直都覺得你們真得很勇敢、堅忍不拔,因為(反迫害)這一條路非常非常地辛苦」,「為了宣揚真善忍和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無論颳風下雨或日曬雨淋,在很多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身影。」 

「是你們的精神感動了我」,陳慧文說,「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自己對於真理的追求和弘揚,每一個人身體都是寶貴的,都不應遭到迫害」,「我非常支持法輪功學員崇尚真善忍的精神,日後如有可協助之處,在能力範圍內,我願意跟大家一起來努力!」 

對於許多議會通過決議,聲援「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她表示,「這是一件好事,但議案對中共並無任何強制力」;她呼籲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集結起來,形成更強大的制裁力量,才能對中共造成威嚇作用。 

高雄市議員劉德林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記者鄭順利/攝影)

劉德林:學員向世人證明法輪功的美好 

市議員劉德林表示,「多年來全世界有這麼多人來學煉法輪功,就可以知道法輪功好在哪裡!法輪功學員也用實際行動和修為,向世人證明法輪功能夠培養出更好的人。」 

他說,一個弘揚真善忍的團體,不論在任何國家,都應得到人權的尊重,這一點至關重要;也期許法輪功學員持續用真善忍的力量,讓更多世人了解法輪功真相;也會推動聲援「打擊及防制活摘器官法」,支持人道,帶動正向力量。 

法輪功學員演示五套功法法輪功學員演示五套功法(記者鄭順利/攝影)

活動現場除有演示五套功法與夜間燭光悼念活動,並播放數支影片,展示法輪大洪傳世界,及中共殘害宗教自由、迫害善良人的真相。 

民眾希望擴大講真相力度及面向 

王先生在現場觀看真相影片許久,對於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他非常不認同,他說,「政治歸政治,宗教歸宗教」,也鼓勵學員持續為自己的訴求發聲。 

黃先生說,「中共害怕學法輪功的人太多而大力鎮壓,這就是一個專制獨裁的政府!」他十分稱讚法輪功學員24年來持續講真相的精神,「希望能更擴大力度,並向下扎根,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功的美好和被迫害的事實。」 

法輪功學員向民眾講述被迫害真相法輪功學員向民眾講述被迫害真相(記者方金媛/攝影)

年過7旬仍熱中志工工作的張女士說,法輪功是正法卻遭迫害,「中共很糟糕」,她也說,「臺灣法輪功學員所講的真相,一般民眾都會相信,他們真得做得很好!」 

對於法輪功學員24年來反迫害的精神,熱愛運動的洪先生說,「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他也希望學員能多舉辦活動,與更多人分享法輪功的內涵和在中國發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