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成為學子生命中的光 中市6人獲師鐸獎

烏日區溪尾國小校長沈翠蓮(中)推動小校聯盟,整合教育資源、發展在地特色課程、積極營造社區關係,突破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的困境。(台中市政府提供)
烏日區溪尾國小校長沈翠蓮(中)推動小校聯盟,整合教育資源、發展在地特色課程、積極營造社區關係,突破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的困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教育部公布112年師鐸獎獲獎名單,台中市6位獲獎教師,每位都有感人的教育事跡,有的致力多元教育、創客教育及國際服務學習,或透過小校聯盟突破少子化、推動藝術無障礙,結合英語科技成為全國第一所「Google示範學校」。他們在崗位上善用專業能力,發掘孩子們的潛力,陪伴學子實現夢想。

北屯區文心國小校長陳怡婷(中)善用網絡媒體行銷學校活動,積極為師生爭取多元化教育資源。北屯區文心國小校長陳怡婷(中)善用網絡媒體行銷學校活動,積極為師生爭取多元化教育資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分享,北屯區文心國小校長陳怡婷以身作則,率先示範公開授課,帶領同仁建立課程共備制度,善用網絡媒體行銷學校活動,積極為師生爭取多元化教育資源。

烏日區溪尾國小校長沈翠蓮到任時,即面臨少子化危機,她推動小校聯盟,整合教育資源、發展在地特色課程、積極營造社區關係,讓學生數量增長2倍以上,不僅突破少子化及人口外流的困境,更創下逆勢增班的奇蹟。

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重視國際及永續發展教育,辦理多場國際性論壇,吸引近百學生團體參與,還帶領學生前往東南亞、非洲各國進行服務學習,引領全球「同心共好」。

大甲國中主任王俊祺有感於學校科技教育尚不足,致力推動機器人創客教育,帶領學生參加相關競賽,獲「世界夯機器人大賽」全國亞軍,大甲國中也因此獲得教育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應用典範團隊」。

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右)帶領學生前往東南亞、非洲各國進行服務學習,引領全球「同心共好」。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右)帶領學生前往東南亞、非洲各國進行服務學習,引領全球「同心共好」。(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甲國中主任王俊祺(右)致力推動機器人創客教育,帶領學生參加相關競賽,獲「世界夯機器人大賽」全國亞軍。大甲國中主任王俊祺(右)致力推動機器人創客教育,帶領學生參加相關競賽,獲「世界夯機器人大賽」全國亞軍。(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家商教師李偉綾以教育即生活為理念,推動英語素養導向課程,讓英文融入學生生活中,進一步結合英語與科技,促成台中家商全面數位轉型,成為全國第一所「Google示範學校」。

北屯區仁美國小教師謝婉妮在藝術教育領域有卓越貢獻,在校園成立美術館,豐厚孩子的美感體驗,還大力推廣「美感平權」,為視、聽障族群設計「非視覺美感課程」,透過口述影像、觸覺導覽等方式,讓藝術無障礙。

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台中市6人獲得師鐸獎,為全國第二多。師鐸獎是教育界的最高榮譽,但獲獎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希望教師們繼續成為學子生命中的光。

台中家商教師李偉綾(中)結合英語與科技,促成台中家商全面數位轉型,成為全國第一所「Google示範學校」。台中家商教師李偉綾(中)結合英語與科技,促成台中家商全面數位轉型,成為全國第一所「Google示範學校」。(台中市政府提供)

北屯區仁美國小教師謝婉妮(左)在藝術教育領域有卓越貢獻,在校園成立美術館,豐厚孩子的美感體驗。北屯區仁美國小教師謝婉妮(左)在藝術教育領域有卓越貢獻,在校園成立美術館,豐厚孩子的美感體驗。(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