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淨零有成 再添4銅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基隆過港河濱公園志工維護綠化環境。(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基隆過港河濱公園志工維護綠化環境。(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動低碳永續環境,除了帶動更多的基層參與,並因具體成效帶給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近日再新增基隆市安樂區、中山區德和里、暖暖區過港里及信義區孝德里等4區里,獲得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評等銅級認證肯定。

本次獲得銅級認證的1區3里,透過里長號召宣傳、志工與里民的主動參與,安樂區每年度於轄下進行區域災害防救與演練,另3里打造因地制宜低碳行動,如推動閒置空地綠化,積極推廣使用節電電器、燈具,也有里結合低碳飲食與照顧里民,籌辦共餐活動,經里內落實各項低碳行動,凝聚里民環保共識。環保局統計,迄今有94個里參與這項認證制度,整體參與率高達83%,為北部生活圈第2名。

馬仲豪局長表示,基隆市多年來配合環保署執行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與強化區里因應氣候變遷行動,除了資源挹注外並鼓勵民眾實踐節能減碳,基隆市1區3里獲得殊榮,是區里與民眾共同努力的成果。環保局未來將持續營造各區里,期許將區里之智慧及創意複製,與市民共同朝淨零城市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