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不放棄助孩子發展所長 台東2教師獲師鐸獎

台東縣豐榮國小老師張美倫獲2023年教育部師鐸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豐榮國小老師張美倫獲2023年教育部師鐸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教育部「師鐸獎」選拔,台東縣豐榮國小老師張美倫及豐年國小主任蔡佩津分別以「賞識孩子」及「正向輔導」為教育重點,為孩子的生命找到出口,兩位老師均獲選今年師鐸獎。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張美倫老師的教育精神是「永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陪著孩子持續向前,找到自己的優勢。」對學校有些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功能不彰的個案學生,大都生活在黑暗角落裡而且自卑,張美倫便扮演媽媽的角色,陪伴個案孩子走過心理的傷痛,培養孩子發展不同的專長,讓孩子能感受溫暖並建立自信。

台東縣豐年國小主任蔡佩津獲2023年教育部師鐸獎。台東縣豐年國小主任蔡佩津獲2023年教育部師鐸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蔡佩津主任的教育理念是「教育的本質是輔導、協助,而不是代替孩子走人生的路,她秉持給學生嘗試、自我學習的機會。」她在教學的過程中,要求自己溫和、親切的對待學生,在良好的關係上進行教學,堅持目標往前走,她相信孩子必能達到預定的目標。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感謝老師給予孩子溫暖的擁抱,後續將在縣府縣務會議上公開表揚兩位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