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迫害24週年 法輪功華府集會 各界聲援

2023年7月20日,來自美國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附近的國家廣場舉行大型集會。(記者戴兵/攝影)
2023年7月20日,來自美國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和支持者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附近的國家廣場舉行大型集會。(記者戴兵/攝影)

來自美國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20日在首都華盛頓DC的國家廣場舉行反迫害24週年集會,呼籲「解體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16位美國兩黨參、眾議員發來影片或信函聲援法輪功。

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到現場發言,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美國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也在集會上演講,譴責中共長達24年的殘酷迫害。他們聚焦中共活摘器官和跨國執法的罪行,呼籲美國政府與國際社會採取更強硬手段制裁中共,盡快結束這場曠日持久、慘無人道的人權迫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利用整個國家機器,開始鎮壓法輪功,對以「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上億法輪功學員非法關押、洗腦、強迫勞動、酷刑折磨和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學員面對中共的血雨腥風,走上艱難坎坷的反迫害之路。今年的「7‧20」,是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24週年的紀念日,他們仍然像24年前一樣,不屈不撓的堅定著自己的信仰,捍衛人類道德。

國會眾議員:法輪大法萬歲!

一直堅定支持法輪功的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透過高級外交政策顧問及法律顧問托齊(Piero Tozzi)在集會上轉達,自己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對法輪功學員的真誠問候。

托齊在集會上說,「在過去的24年裡,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最駭人聽聞的人權踐踏......法輪功學員必須被釋放,中共官員必須對其罪行負責。」他感謝法輪功學員為人權和宗教自由做出的努力。最後他用中文說:「法輪大法萬歲!萬歲!」

著名的華府智庫組織「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宗教自由中心主任、高級研究員、人權律師謝伊(Nina Shea)長期致力於為法輪功學員發聲,她因此在今年獲得了「法輪功之友」組織頒發的法輪功人權獎。

謝伊在集會上說,「我佩服法輪功,佩服你們的堅韌。你們今天站起來是勇氣和韌性的表現。非常感謝您對我們所有人的激勵!」

「追究中共活摘器官罪責」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主席兼執行長布雷姆貝格大使(Ambassador Andrew Bremberg)在集會上譴責了中共令人髮指的「估計數百萬人因此被殺害」的活摘器官罪行。

他提到,去年國際心肺移植學會已經禁止該期刊納入中國的移植數據或論文。「我們需要鼓勵和要求其他醫療機構也這樣做;我們必須努力確保美國所有的醫院和大學以及他們不和這些殘暴劊子手有任何關係,面對中共的公然和頑固的反抗,我們必須持續保持這樣的希望之光。」

法輪功學員講述迫害經歷

從中國大陸逃到美國的湖南省法輪功學員王珊珊來到華府的集會上,講述了她與家人在過去24年來親身遭遇的迫害。

王珊珊的父母和兄弟都修煉法輪功,全家人都遭受了中共政府的迫害。父親被逮捕並遭受酷刑、被迫害身亡;她和兄弟姐妹多次受到騷擾,特別在她弟弟2008年加入神韻藝術團之後,母親在第11次被捕和關押後,最近被判處四年徒刑。

「我的家人已經遭受了中共24年的迫害,……我不知道這場迫害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是否還能再見到媽媽?」她說,「我希望中國和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夠聽到我們的故事,了解中共對人民所做的一切,並選擇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