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務院:中共迫害24年 美一直聲援法輪功

圖為部分法輪功學員20日在美國會山莊集會,手持遭迫害致死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遺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圖為部分法輪功學員20日在美國會山莊集會,手持遭迫害致死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遺照。(記者Samira Bouaou/攝影)

【記者Catherine Yang報導/、李言/編譯】中共迫害法輪功長達24年,迄今沒有停止暴行。美國國務院20日重申美國一直聲援法輪功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推文中說,美國認定中共在境內和境外鎮壓法輪功達24年,「我們聲援(法輪功)。」他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提到,美國對幾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並補充說「(迫害)這是我們仍然擔心的問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侯賽因(Rashad Hussain)也在推特發文,呼籲中共結束對法輪功信徒長達24年的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沃爾夫(Frank Wolf)揭露中共政權的迫害行徑。沃爾夫向《大紀元時報》強調,他們以最強烈措辭譴責中共的殘暴行徑。

「中共當局騷擾、拘留、監禁和殺害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遇難者多達5千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進一步敦促美國政府與包括聯合國在內志同道合的國際夥伴合作,打擊侵犯人權的行為。「期待有一天法輪功群體以及中國所有有信仰和傳統(宗教)的信徒能夠自由、安全、和平的進行禮拜(實踐信仰)。」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聯合主席、紐澤西州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在一份聲明中呼籲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且讓中國(中共)和中共官員「對其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