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受邀赴波蘭參賽 大村國小合唱團抱回雙金

大村國小合唱團在波蘭比賽後合照。(大村國小提供)
大村國小合唱團在波蘭比賽後合照。(大村國小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大村國小合唱團優美的歌聲透過網路傳送到國際,被波蘭合唱大賽的主辦人注意到了,邀請該團參加「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23日抱回兩面合唱金牌。

大村國小合唱團榮獲雙金。大村國小合唱團榮獲雙金。(大村國小提供)

大村國小校長江淑芳表示,該校合唱團去年以五月天的《知足》一曲獲得全國比賽冠軍,該項好消息經網路傳至波蘭,竟被邀請參加國際比賽。

該群合唱團小朋友經過一番苦練,不負眾望,最後拿下兩面合唱金牌,開心的在頒獎典禮上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他們優美的歌聲,更令世界各國參賽者都為之驚豔。

江淑芳說:「獨夜無伴守燈下清風對面吹。」台灣民謠《望春風》在波蘭教堂內的合唱大賽優美傳唱,他們是來自臺灣彰化大村國小的合唱團,尤其是該首《大庄囝仔愛唱歌》,讓台下的聽眾聽得是如癡如醉,讓世界看到台灣,還聽到大庄囝仔唱出快樂的歌聲。

因為音樂無國界,台下的聽眾不斷跟著節奏拍手,最後要宣布名次的時候小朋友都屏氣凝神。

大村國小是在18日從3個國家5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金牌與最佳演唱團體首獎,小朋友興奮得不停用力拍手,家長也開心地揮舞著國旗,這份榮耀得來不容易,能出國比賽是起因。

大村國小合唱團抱回雙金。.j大村國小合唱團抱回雙金。(記者謝五男/攝影)

大村國小合唱團指揮林義凱說:「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該詞彷彿是得獎的寫照。真是拜該團參加「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所賜。

林義凱說:出國比賽不只是要拿獎。而是要「讓孩子們認同自己的國家,熱愛自己的家鄉。

大村國小合唱團參賽小朋友說:「很開心有該次的機會,能受邀到波蘭比賽並且獲得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