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姆巴佩年薪 傳上看245億元

姆巴佩,圖為資料照。(FRANCK FIFE/AFP)
姆巴佩,圖為資料照。(FRANCK FIFE/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賽的豪門球隊希拉爾隊(Al Hilal),傳出要以年薪7.76億美元(約新臺幣245億元)天價挖角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美媒算出,姆巴佩這份年薪比下個賽季NBA年薪前17名球星的總和還高。

根據美聯社報導,姆巴佩所屬球隊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 PSG)證實,希拉爾隊已提出對姆巴佩的轉會報價,目前已允許希拉爾隊直接與姆巴佩進行協商。

據中央社報導,希拉爾隊網羅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失利後,向聖傑曼隊開出創紀錄3億歐元(約新臺幣104億元)轉會費,希望爭取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加盟。

除了目前被媒體披露的轉隊會費外,希拉爾隊也開出1年7.76億美元的天價年薪,就是希望目前正處顛峰、年僅24歲的姆巴佩可以到中東踢球。

如果達成協議,姆巴佩將加入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行列,也在沙烏地踢球。C羅目前效力於沙烏地豪門球隊艾納斯(Al Nassr)。

希拉爾隊開出的轉會費,將使姆巴佩成為史上最貴的足球員,超過PSG於2017年創下的2.62億美元轉會費紀錄。當年PSG支付西甲巴塞隆納(Barcelona)上述金額,簽下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Neymar)。

美國媒體ClutchPoints報導,下個賽季美國職籃NBA年薪前17名的球星加總起來,薪資也僅7.6億美元,光是姆巴佩一人的薪水就足以打趴這些NBA球星。

2023-24年賽季,NBA第一高薪為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5,191萬美元,第二是杜蘭特(Kevin Durant)的4,764萬美元、第三是恩比德(Joel Embiid)的4,690萬美元。

在姆巴佩天價轉會費和年薪的消息傳出後,也引起多名NBA球星的「連鎖效應」,紛紛拿自己的工作開玩笑。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在自己的社群推特上,放出一張美國電影《阿甘正傳》主角阿甘的跑步圖,並寫道:「如果他們打給我的經紀人,並提供我一年合約的話,我馬上跑步去沙烏地阿拉伯。」

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則在推特上寫道:「希拉爾隊,你們可以挖角我,我長得很像姆巴佩。」

今年暑假才剛續約的金州勇士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也寫道:「沙烏地阿拉伯也有籃球聯賽對吧?我合約上的墨水還沒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