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中華電投資《八尺門的辯護人》 OTT訂閱數增45%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23日播出大結局,劇組24日舉辦媒體茶敘,邀請演員陸夏(左起)、雷嘉汭、導演唐福睿、演員潘儀君、初孟軒出席暢聊拍攝花絮。(鏡文學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7月24日
律政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23日播出大結局,劇組24日舉辦媒體茶敘,邀請演員陸夏(左起)、雷嘉汭、導演唐福睿、演員潘儀君、初孟軒出席暢聊拍攝花絮。(鏡文學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華電信參與出品臺劇《八尺門的辯護人》上週於MOD、Hami Video獨家播出結局,結合推理、法律懸疑及翻轉的劇情,創下雙平臺首播以來最高點閱紀錄,Hami Video影劇館和網路訂閱數成長超過45%,MOD首播點閱自上架以來成長近5倍。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電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八尺門的辯護人》於7月2日首播後,連續21天穩坐Hami Video戲劇排行榜第一名,成為繼上半年《牛車來去》後,再創年度臺劇收視新高峰。

中華電信進一步說,Hami Video首播《八尺門的辯護人》以來,帶動影劇館和網路訂閱數成長超過45%,口碑發酵也帶動收視攀升,MOD播出大結局後,首播點閱自上架以來成長近5倍、穩坐首播雙平臺戲劇冠軍,僅上架3週即登上Hami Video影劇館和戲劇年度排行榜前3名。

《八尺門的辯護人》描述出身基隆八尺門的阿美族公設辯護人佟寶駒,被指派替犯下同族滅門血案的印尼籍嫌疑犯辯護,帶領出身法律精英家庭的替代役連晉平、通曉嫌犯方言的印尼籍看護莉娜組成辯護小組,層層深入案情,竟牽扯出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

導演及小說原著作家唐福睿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最初構思故事時,就想討論死刑與族群議題,「不管哪個國家社會都會有族群問題,這就是人性,作為占優勢的多數會擔心資源被瓜分,忽略非自己族群的問題,將其視為類次等公民。過去是原住民、現在是外籍移工,未來又可能是另一個族群取代。」

唐福睿指出,社會雖然看似沒有改變,但有很多細節逐漸不同,也有群人正在努力,這是他期待《八尺門的辯護人》給予讀者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