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流1.9億工程款未結案爭議 綠批不要移花接木

圖為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北流提供)
圖為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資料照。(北流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近期出現1.9億工程款未結案,所以臺北市政府每月額外支付80萬餘元利息爭議,除監委要調查外,民進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除還原過程,也批評民眾黨把立委吳思瑤2016年的立場移花接木成2023年的立場;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則說,尊重監委調查,仍要回歸事實本質,把案子往正常狀況推動。

民進黨團25日舉行「北流欠款鬧劇 停止卸責耍賴」記者會,並播放柯文哲的受訪影片,內容為,他卸任前,他有看缺多少錢,都補好、算好了、跟廠商協調好了,上來就趕快把錢補補掉,今天不願意給廠商又回去跟中央討論,跟中央繼續討論,每月利息就是80萬,這筆錢由北市府還是中央出,沒有意義。

立委劉世芳表示,現在很多人各執一詞,不清楚所有狀況,甚至把帳推給中央出;北流工程相當長,2008年時,馬英九政府核定北流興建經費45億,2018年時行政院提高核定15億補助,協議書上明載「於核定預算60億為限」,2021年時,柯市府與廠商發生1.9億工程款爭議,北流落成後仍未還清,債留後人。

立委吳思瑤表示,當北流風光開幕後,被踢爆還有爭議款,債留後人,連預算都沒有編,令人難以接受,2016年時,她為北市府發聲向文化部爭取額外的挹注預算,但柯市府、民眾黨移花接木,把她2016年的立場偷換概念為她2023年的立場。

所以,吳思瑤指出,此一時彼一時,2016年的時空背景,在合理合法的範圍內,她履行立委職責,替北市府向中央爭取,但2023年時,不合理不合法的爭取,中央政府一毛錢都不該給。

民眾黨團25日舉行記者會,邱臣遠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尊重監委的調查權,北流最後要回歸事實本質,不管是中央、地方的權責,一起把案子盡力恢復正常進度,民眾黨團會跟文化部了解相關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