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痛批中共滿口謊言 曹興誠:國家級詐騙集團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25日出席「數位媒體平臺-- 管理暨自律論壇」,並於會中發表演說,述及面臨2個「國家級詐騙」。(記者吳旻洲/攝影)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25日出席「數位媒體平臺-- 管理暨自律論壇」,並於會中發表演說,述及面臨2個「國家級詐騙」。(記者吳旻洲/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臺灣詐騙案件頻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曾被冒用頭像騙民眾投資。曹興誠25日以受害人身分出席活動表示,自己不會騙錢,但卻面臨2個「國家級詐騙」,首先就是行政院推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無法落實等同詐騙;其次的國家級詐騙來自「老共」,天天騙你、還有很多人幫忙騙。

信民研究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和中華民國新聞SNG製播聯誼會協辦25日共同舉辦「數位媒體平臺-- 管理暨自律論壇」,現場邀請多位學者、政府部門及跨國數位平臺業者齊聚一堂,探討詐騙集團的危害與因應之道。

曹興誠上臺後便強調,很多人的頭像都被詐騙集團拿去,騙大家來招募資金,「我不會用頭像騙錢,跟大家講我不會幹這種事」。

本次論壇包括金管會、數位發展部、公平會及NCC都列席,談論網路媒體快速發展時代充斥假消息,因應上述挑戰該如何解決等。不過曹興誠認為,雖然行政部門公布很多辦法,但現在面臨的是兩個國家級的詐騙。

首先是「打詐行動綱領1.5版」的推出,根本就是國家級詐騙,因為沒有辦法落實。曹興誠說,去年臺灣被詐騙的金額超過60億,過去5年加起來超過240億,這是很嚴重的詐騙行為。

他進一步解釋,如今要去防堵、抓捕或懲罰這些詐騙分子靠的是檢察官,但去年要處理的刑事案件高達75萬件,檢察官卻不到800個,以一年放假115天來計算,只有250個工作天,平均每個檢察官一天要處理3.7個案件,再加上優秀檢察官因壓力大流失,「所以這個問題不解決,反詐根本沒人執行,立法沒人幫你執行,這不是騙人的嗎?」

曹興誠希望推動檢察官與警察偵查分工,5年以下徒刑的案件交給警察偵辦,起訴的案件交給檢察官,偵辦與起訴分開工作,如此一起有60%的案子可以交由警察處理。

至於有人憂心警察不行等疑慮,曹興誠表示,這要先擺到一邊去,臺灣現在的司法是塞車到癱瘓的境地,「就像說高速公路塞滿車子,有公路沒有交通」,現在很多案件送到法院或檢察官上手後,就石沉大海,老百姓感覺被吃案了,其實是根本不能動。

第二個更危險的國家級詐騙來自「老共」,曹興誠說,老共天天騙你,很多人還幫忙騙。他舉例,多人說只要不搞臺獨就有和平,「誰跟你說的?」共產黨從來沒有人說過不搞臺獨就永遠和平,這就是自欺欺人。

曹興誠表示,如果臺灣今天跟全世界、跟老共或跟14億中國人講說,臺灣不是獨立的,那就完了,主權就變成中共內政問題,其他國家都不能干涉,共產黨反而有正當理由動武,「所以越講不獨,越會增加被打的機會,所以說不獨就沒事,那就是騙你嘛」。

「所以我們今天在反詐騙,很多人為什麼被騙?有兩個原因嘛,第一是沒常識,第二是沒邏輯,很多事情人云亦云,不會去思考」,曹興誠表示。

曹興誠接著表示,「中華民國偉大復興一定要統一,誰講的啊?」1945年至今,全球獨立國家從60個增加到195個,代表世界文明走向獨立,反而搞統一的東西德、南北越,卻付出極大代價,所以統一不是民族大業、是民族大難。

對於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日前訪問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時表示,任何以武力威脅改變現狀都不能接受,但習近平卻回應說,任何人想改變中國對臺立場是痴人說夢、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曹興誠表示,從馮德萊恩與習近平的對話顯示,臺灣想跟中共談和平是痴人說夢。

「還有很多臺灣人講一個中國,也是自己騙自己,世界上哪有一個中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曹興誠表示,毛澤東早在1949年就把兩個國家分裂掉了,若要算帳,還得去找毛澤東。

他表示,中共說臺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根本是胡說八道,歷史上葡萄牙人、西班牙人、荷蘭人陸續來臺,後來滿清才來,但滿清統治212年就割讓掉了,「跟中共有什麼關係?」

「所以大陸騙臺灣,騙得極其的low(低級),但很多臺灣人跟著受騙」,曹興誠說,很多人聽到「偉大民族復興」聽得熱血沸騰,但政府是民眾的傭人,怎麼會被傭人篡奪國家主權?中共是黨國,黨在國上,臺灣是民國,民在國上,大陸沒有國法,只有黨規,「它是黑社會組織」。

曹興誠呼籲,大家要了解,還要跟別人講,有些人被騙得頭昏眼花,還幫人喊口號,幫人家數錢,這就是國家級詐騙。

至於國內有企業家主張跟中共和平協議,曹興誠以香港為例,中英聯合聲明維持香港50年不變,但中共掌握情勢後就說是歷史文件,完全不遵守;西藏簽和平協議中共也不遵守,「所以這就是臺灣要覺醒,你現在面臨國家級詐騙,要有常識、要有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