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颱風來襲安全第一 海基會臺商子女夏令營擇日結業式

因杜蘇芮颱風來襲,海基會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將另擇日舉行結業式。(海基會提供)
因杜蘇芮颱風來襲,海基會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將另擇日舉行結業式。(海基會提供)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海基會原訂7月24日至27日辦理大陸臺商子女「探索臺灣之美」夏令營第一梯次,因受「杜蘇芮」颱風影響,為求學員安全第一,海基會於26日提前暫停營隊進行,並有序的將學員全數親送予家長平安返回;另擇日安排參訪課程暨結業式,歡迎家長一起參與。

儘管受到颱風影響,仍澆不息學員與隊輔懷抱熱情,海基會表示,在三天兩夜裡體驗嘉義特色文化,包括與鄒族夥伴歌舞同歡、搗麻糬、滿室檜木香中DIY木製收納盒;集體生活上,由隊輔協助下懂得獨立自主以及團隊合作,此外也首度體驗夜宿於原生態小木屋與仁義湖岸旁的飯店,訓練異地下有效自理生活。

更重要的是,這些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臺灣囡仔在營隊的必修課,分別是品格教育、正體中文以及臺灣史地,講師以漸進式分享與解說,搭配分組競賽,啟蒙他們進一步瞭解兩岸在歷史文化與品格教育的差異性與共通性,培養臺商子女獨立思考的能力。

營隊除了室內研習課程外,另有規劃懷舊童玩體驗、來灣家PK的遊戲,藉以快樂的方式認識臺灣史地及特色風俗民情。本次活動全程由輔導員帶領學員探索,輔導員無私的付出,學員及家長均表示非常有感。

海基會表示,一位就讀於上海台商子女學校二年級林同學表示,明年還要再來這個營隊,因為營隊讓他認識許多新朋友以及隊輔們。更有不少家長反饋,非常感謝這幾天輔導員日以繼夜的陪伴孩子們,讓他們每晚與家長聯繫報平安時,分享許多快樂的事,原來口耳相傳的海基會營隊,果然名不虛傳。

海基會表示,受颱風影響,有關第一梯次夏令營營隊後續參訪暨結業式規劃會儘快公告,將擇日於臺北市舉行,屆時歡迎臺商家長與子女們一起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