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良師興國 彰縣長表揚榮獲師鐸獎人員

明禮邱鈺清校長 。(彰化縣政府提供)
明禮邱鈺清校長 。(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良師興國 師鐸彰揚」,教育部日前公布112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彰化縣2名教育人員榮獲殊榮,分別是明禮國小校長邱鈺清及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教師楊水粉。彰化縣長王惠美恭賀獲獎的2位教職人員,感謝他們無私奉獻照亮彰化的學子。 

明禮國小校長邱鈺清,深耕教育長達40年,始終秉持與時俱進、專業領導、熱忱創新的教育理念,謹記「教育為愛和榜樣」的信念,相信「教育教人成人,導之善良迎向未來」,全心投入教育工作,2014年至2016年連續3年領導團隊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個人推手及團體推手獎,擔任崇德文教基金會課程講師,利用寒暑假期辦理學生4Q成長營與社區親子讀經班,讓學生潛移默化提升品格力。

今(112)年榮退前榮獲師鐸獎,其對學生的付出與經營校園的努力再次被肯定,實至名歸。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楊水粉老師自許是個熱愛教育的工作者,面對先天限制的學生、誤入歧途少輔院的孩子,毫無保留地付出愛心、耐心與專業。積極開發學生特殊潛能,指導學生參加「2019世界夏季特奧運動會前賽」自行車組榮獲3面銀牌;首創校園音樂會提供特生展演舞台,創辦直笛社團,推薦學生取得該縣街頭藝人證照;身兼教育部「性平調查專業人才庫」,為受侵害的特教學生伸張法律的保護傘。擔任彰化縣衛生局「學校心理諮詢輔導工作」教師,秉持愛心與專業,溫暖地服務全縣師生。視學生如親,楊水粉老師榮獲師鐸獎的殊榮,證明其對學生的付出努力被肯定,著實令人敬佩。 

國立特教楊水粉老師。國立特教楊水粉老師。(彰化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教育是希望工程,老師是希望工程師,再次謝謝所有教師默默耕耘,真心為教育,努力為孩子,因為有您,為學子撒下了一顆幸福的種子,才能成就其無盡的可能,開創未來美好的人生。

縣府積極強化教育競爭力,充實教育軟硬體設備,深耕閱讀開展學習力、推廣童軍教育活化素養、發展國際教育與世界接軌、領航AIoT科技教育陶塑人才、結合本土產業文化規劃在地特色課程等,期許與熱血老師一同攜手努力,辦理各項特色教育活動,以實現彰化更美好的教育願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