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麟洋配」重返幸運地 日本羽球公開賽奪冠

李洋(前右)、王齊麟(後左)奪下日本羽賽男雙冠軍。(Toshifumi KITAMURA/AFP)
李洋(前右)、王齊麟(後左)奪下日本羽賽男雙冠軍。(Toshifumi KITAMURA/AFP)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年前在東京奧運登上巔峰,我國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這次舊地重遊,30日在日本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以21:19、21:13力挫地主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收下東奧後首冠。

據中央社報導,「麟洋配」一開賽靠著掌握進攻主動權,以及對手失誤,帶著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日本組合持續緊咬比分不放,李洋在18:14時領先,飛撲到界外救球,起身後仍感到不適,數度摸著右邊肋骨。儘管隨後遭對手扳平,但「麟洋配」關鍵時候沉穩應對,以21:19搶下首局。

次局戰況一度僵持不下,「麟洋配」憑藉著強勢進攻,以5:0攻勢拉開差距,最終以21:13贏得勝利。兩人2021年7月31日在東京奧運奪得冠軍,此時能夠在日本再次登頂,終結近2年冠軍荒,不僅對兩人別具意義,對於接下來爭取巴黎奧運積分將更有信心。

李洋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很慶幸這座冠軍是出現在巴黎奧運積分期,也希望可以保持這個狀態來拚之後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