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世界客博暖身 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賽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進行開球簽名儀式。(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進行開球簽名儀式。(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提前宣傳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補助桃園市大溪慢速壘球發展協會於今(30)日辦理「112年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邀請賽」,由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客家局長林昭賢、體育局主任秘書邱世源、大溪區長徐景揚及慢速壘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治文議員、李柏坊議員等貴賓出席開幕式。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林昭賢局長、陳治文理事長等貴賓進行贈球大合照。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林昭賢局長、陳治文理事長等貴賓進行贈球大合照。(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除了慢速壘球比賽外,為推廣客家美食,現場也有準備客家菜包給參加這次活動的球員及民眾品嚐,還有在地客家社團表演客家歌謠等,同時播放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主題曲,宣告世客博即將於8月11日開幕。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各位貴賓及選手進行本次活誓師大合照。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與各位貴賓及選手進行本次活誓師大合照。(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桃園市大溪慢速壘球發展協會常態性辦理慢速壘球聯賽,聯賽球隊有30隊(約600人),配合政府政令推行慢速壘球活動,每年辦理運動愛台灣慢速壘球聯誼賽。此次辦理客家文化推廣盃慢速壘球邀請賽,參賽球隊共有42隊;其中,年滿50歲以上球隊有9隊,55至67歲也有4隊,可說是老當益壯。還有來自宜蘭的球隊參加比賽,各縣市慢速壘球隊互相交流,切磋球技,達到真正的「以球會友」。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進行開球儀式。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進行開球儀式。(桃園市客家局提供)

蘇俊賓表示,藉由本次活動進行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的行銷宣傳。博覽會將於8月11日正式開展,展期將持續到10月15日,為期66天不間斷。博覽會含括大溪在內的桃園南北各區,博覽會的整體主軸定為「天光日个客家/Travel to Tomorrow」(明日的客家),意在承接客家族群的過去、立足現在,並在臺灣客家與世界客家的對話中,許一個更為開放且饒富新意的未來。匯聚世界各地的客家文化,展現客家文化的多元及特色,也借此盛會讓多元族群互相交流、認識,打造桃園成為海內外客家文化交流平台,產生出更多新火花!

蘇俊賓也感謝桃園市大溪慢速壘球發展協會辦理比賽,同時行銷世客博,讓更多人知道世客博即將開幕,也歡迎海內外的民眾屆時踴躍參與,讓桃園成為臺灣客家的亮點,讓臺灣成為世界客家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