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高齡友善有愛健走活動

桃園區的祥鷺與夜鷺兩個生態埤塘規劃了步道並辦理健走活動,得到了社區居民的好評與支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桃園區的祥鷺與夜鷺兩個生態埤塘規劃了步道並辦理健走活動,得到了社區居民的好評與支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為了鼓勵社區民眾多陪同長輩與孩子出外踏青,在八德區高城埤塘生態公園舉辦了名為『高齡友善,桃醫有愛』世代共融健走活動,吸引了200多位民眾的積極參與。該醫院近年來致力於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為了鼓勵長輩培養運動健走的習慣,先前陸續在桃園區的祥鷺與夜鷺兩個生態埤塘規劃了步道並辦理健走活動,得到了社區居民的好評與支持。

埤塘設置了健走熱量導覽看板,讓民眾了解健走消耗的卡路里餐卡。埤塘設置了健走熱量導覽看板,讓民眾了解健走消耗的卡路里餐卡。(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社區護理長劉美玲表示,桃園市境內有許多美麗的埤塘,為了迎接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他們特別協助改善並增加八德區高城里生態埤塘的高齡友善設施,並在埤塘設置了健走熱量導覽看板,讓民眾了解健走消耗的卡路里餐卡。此次暑假健走活動旨在邀請大家攜家帶眷一同參與,讓長輩們了解健康其實很容易,同時享受親子同樂的樂趣。

讓長輩們了解健康其實很容易,同時享受親子同樂的樂趣。讓長輩們了解健康其實很容易,同時享受親子同樂的樂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社區護理師吳姍庭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該醫院積極推動高齡友善社區計畫的執行,藉由與社區里長和據點理事長的合作,了解長輩的需求並規劃友善場域,同時提供醫療保健相關課程和健走活動,以守護長輩的健康,並達到內外兼顧的目標,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鼓勵社區民眾進行動態的健康生活,還有助於改善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機率。鼓勵社區民眾進行動態的健康生活,還有助於改善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機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副院長鄭舒倖也參與了現場的健走活動,她表示除了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外,桃園醫院也致力於提供高齡友善的環境,並透過健走活動延緩長者失智與失能的發生。他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步道,持續為健康而走,並表示桃園醫院將持續努力成為一所醫學中心。

鄭舒倖說,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最完美的運動,並且無年齡限制,只要持之以恆,可延年益壽。每天只需運動15分鐘就可減少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等風險,同時提昇健康和減緩老化。因此,桃園醫院舉辦的『高齡友善,桃醫有愛』世代共融健走活動,不僅鼓勵社區民眾進行動態的健康生活,還有助於改善並預防慢性疾病的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