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日僑小學外牆斑駁 立委允爭經費整建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左2)、立委趙天麟(中)8月1日會勘高雄日僑小學整建案。(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左2)、立委趙天麟(中)8月1日會勘高雄日僑小學整建案。(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為改善高雄基層校園教學環境,立委趙天麟除了替8所學校爭取操場跑道整修經費外,也承諾要替承租中正國小校舍的日僑小學爭取約1,700萬元的外牆修建經費,以提供80餘名日僑學生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教育局統計,自2020年迄今,高雄已有164所學校跑道獲中央補助整建。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關心學校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環境,為改善學校運動場跑道長年使用造成的損壞,指示教育局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整建經費補助,在地方立委與議員們協助下,自2020年迄今已獲體育署核定補助164間學校跑道整建工程,為全國最多,總金額近10億元。

教育局長謝文斌1日偕同協助爭取8所學校跑道整建經費的趙天麟,赴中正國小視察整建成果,並同時與國教署針對承租中正國小校舍12年的日僑小學整建案進行會勘;甫上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的奥正史、高雄日僑學校校長堀山知基等人皆出席表達感謝之意,趙天麟也當場承諾將協助爭取約1,700萬元的外牆修建經費。

教育局表示,高雄日僑學校在2012年與中正國小簽訂租用契約後,租借學校信義樓一至四樓教室共20間,作為上課及辦公的場域迄今,目前有80餘名學生;現任校長崛山知基辦學認真,不僅增進臺日文化、語言交流互動,也拓展了彼此的國際視野。盼透過中央補助,能提供日僑學生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促進台日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