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都會交易韋蘭德 換太空人農場2球員

韋蘭德。(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韋蘭德。(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日(臺灣時間)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夏季球員交易截止日,日前對於轉隊抱持開放態度的3屆賽揚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2日被現正效力的紐約大都會交易,重回前東家休士頓太空人。

據MLB官網公布,大都會繼交易薛澤(Max Scherzer)到德州遊騎兵之後,又將另一名強投韋蘭德交易到太空人,換來太空人農場裡的第一名吉爾伯特(Drew Gilbert,百大新秀第68名)與第四名克里佛(Ryan Clifford)兩位外野手。

韋蘭德是在2022年12月與大都會簽下2年8,660萬美元(約新臺幣27.5億元)合約,包含第3年選擇權,也就是如果韋蘭德在2024年投滿140局,就會觸發執行2025年3,50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另外還有前2年的完整不得交易條款。

大都會本季開季團隊薪資為全聯盟第一,明顯對搶進季後賽有一定野心,但開打後至今,截止至1日戰績為50勝55敗,在國聯東區排第4、外卡排第8;眼看機會渺茫,大都會陸續將羅伯森(David Robertson)、薛澤、坎納(Mark Canha)等主力球員交易出去,

韋蘭德也決定放棄不可交易條款,同意這筆交易。他在MLB生涯中,曾拿下3屆賽揚獎、4次勝投王、5次三振王、2次防禦率王等獎項,9次入選明星隊;在季後賽戰績為16勝11敗、防禦率3.64。

大谷翔平續留天使

另外,眾所矚目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也將續留洛杉磯天使隊。據日本《日刊體育》報導,今年是大谷翔平大聯盟生涯第6年,本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

一般來說,在成為自由球員前的主力選手,只要所屬球隊打進季後賽可能性低時,大多會被交易到強豪球隊以換取潛力球員。不過在交易截止前,天使並未將大谷翔平賣出,也證實了天使總經理米納希安(Perry Minasian)日前受訪時表明「不會在球季內交易大谷翔平」的說法。◇